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46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1月10日
【明报】谓,《8014金融大爆破》作者Dr. Ng:内地班资回朝,港楼最多跌七成。《8014金融大爆破》作者、去年2月已预测股市及楼市面临「清算日」的资深投资者Dr. Ng,本周再次接受专访。他认为中美贸易战将持续多年,冲击内地及本港经济,本港就业情况因此恶化,打击港人的买楼能力及意欲,加上估计大量北水将班资回朝,撤离香港,沽货套现将加剧楼市跌势,故他预测本港住宅楼价最多可以下跌60%至70%;而他个人目前亦没有持有任何本港物业,「我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真的看淡楼市」。

【苹果日报】称,学者不认同挞定情况会持续。楼市持续下行之际,市场接连出现挞定,首九日便累积9宗挞定。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表示,在楼市跌浪中,总有人会睇得更淡,他们或许觉得楼市未来调整幅度超过20%至30%,宁愿挞定蚀钱提早离场。关相信这种情况不会继续。

【文汇报】报导,卖豪宅送天台,错图则撤交易。恒基兆业旗下发展商,於2011年向买家出售沙田豪宅「名家汇」的顶层复式连天台单位后,始发现合约中的图则出错,将逾200平方尺的天台划归该单位所有,变相多送公用天台给买家。发展商与买家交涉无果,入禀高等法院要求纠正图则错误,买家亦提出反申索,要求发展商、物业代理和律师行,赔偿误导性陈述或疏忽职守的损失。法官先处理买家的反申索程序,昨日颁布裁决判买家胜诉,交易撤销,发展商须退回全额6,980万元卖楼钱,而买家在完成所需手续后,应将涉事单位归还发展商。

【信报】指,上车屋苑楼价低位反弹,第一城扬5.8%,新都城重返「六球」。中美角力缓和,楼市随即应声反弹,上车屋苑楼价率先回稳。沙田区沙田第一城一个两房银主盘,更弹上471万元成交,较两个月前同类两房非银主盘最低位反弹逾半成。将军澳新都城同样有两房单位造价重上「六球」关,由低位弹升约7.1%。业界认为,随着上车屋苑平价货相继被消化,余下盘源减价空间有限,短期难重现过去数月出现的超低价成交个案。

【星岛日报】曰,天钻累收逾6300票,THE CARMEL录足额认购。焦点新盘连环出击吸客,示范单位外频现参观人龙,其中大埔天钻连日收票吸客,市场消息指,该盘暂收逾6300票,超额认购近12倍,并将於今日截票,此外,屯门青山公路THE CARMEL,日前开价后,昨随即收票吸客,据悉,入票人士以用家为主。

【东方日报】指,套丁案,方国珊:原业主过桥抽板。西贡区议员方国珊廿多年前与一名西贡业主签约合作发展丁屋项目时,涉「套丁」兴建丁屋,遭原业主入禀要求收回土地及赔偿六百万元。案件昨在高院续审,方国珊陈词指,她与原告签订的合作协议在当时并非违法,她很努力令该批土地由只可用作耕种改为可以建屋,且用了一千二百万元,业主则「一毫子冇出」却要求取回土地,认为是「过桥抽板」。

【晴报】报导,提供约15700伙,未来5年居屋选址话你知。未来5年,将有多3个市区新居屋项目出售,当中包括属市区靓地的钻石山第三期居屋项目,以及深水埗区发祥街西项目、何文田常乐街项目。至於将军澳雍明苑,更预料部份单位可享无敌海景。此外,日前又传出钻石山再有兴建资助出售房屋计划,根据规划署向黄大仙区议会提交文件,当局拟将凤德道一幅绿化带改划作住宅用地,兴建3座楼高38至40层高的资助出售房屋,约可2,280个单位,容纳6,3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