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乐见工厦活化善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40
地产新闻
特首乐见工厦活化善用
(文汇报) 2018年12月7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中,提出重启活化工厦计划。林郑月娥昨日表示,南丰纱厂的开幕正好呼应计划,盼项目能作为其他活化计划,及新政策之下的启蒙者,今后将有更多工厦被活化、善用作有意义的用途。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陈珈琋)

「承传历史故事」

林郑月娥昨日在开幕礼上致辞表示,乐见南丰纱厂展示出活化计划能带来的很多的可能性,包括革新和保育,又指「南丰作坊」的概念与政府大力推动创新创业的政策不谋而合,「不单能提供日常商业活动的所需空间,更承传了一个丰富的香港故事及纺织业历史。」她提到,南丰纱厂改装后仍保留了不少原有的建筑特色,令她印象特别深刻。

她表示,自己在发展局局长任内,先后推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和「活化工业大厦计划」,出任行政长官后又提出「活化工厦2.0」和「再工业化」政策等,「南丰纱厂就是上述活化工作的极佳例子,今日它已成为一个时装界的创意地标和将会孕育很多年轻设计师的地方。」

她说:「希望The Mills(南丰纱厂)能作为其他活化计划和我们新政策之下的启蒙者,今后将会有更多工厦在整幢改装和重建后,被善用作各式各样有意义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