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18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1月9日
【星岛日报】曰, 逸璟.龙湾今开价, 泓碧月内出击。新盘气氛稍为回稳,发展商纷加紧销售步代,尤以多家内房发展商最为积极,密密推售旗下在港首个新盘项目;2个在上月获批预售的新盘,包括青龙头新盘逸璟.龙湾更以快打慢,昨突击上载楼书,并迅即在今日开价,於短期内出击;同时,马鞍山泓碧,料最快下周上载楼书及开放示范屋,可望在月内应市。

【苹果日报】称, 林奋强:香港好适合填海。林奋强指,香港现有问题「是独特且快乐的」,因为其他地方是没有客人和没有需求,必须依靠政府刺激经济;而香港的问题是有太多客人和太多需求。他指解决需求太多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增加供应,而明日大屿也不会掏空库房,因为单计卖地的地价,就足以抵销香港政府投资的金额,「没有其他地方比香港更适合填海。」

【信报】指, 以正面态度看待楼价下跌。本港楼市转吹淡风,九月份新申请住宅按揭贷款宗数按月剧减五成六,创一九九八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因应外界对金管局放宽逆周期措施的憧憬,总裁陈德霖周初於立法会上表示,市民置业情绪确已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但楼市周期是否逆转需时观察,在确认转势之前,金管局不会贸然「减辣」;惟一旦得出楼市进入下行周期的结论,当局将考虑放宽逆周期措施,然而陈德霖强调一切言之尚早。

【文汇报】报导, 银行估价泻,CVI未止跌。银行估价趋向审慎,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本周CVI最新报12.24点,较上周的14.45点下跌2.21点,跌幅为10周以来最少。CVI连跌12周,仍然继续向下寻底,迫近10点水平,预示楼价明显向下调整才刚开始,但并非转势大跌。

【东方日报】指, 港美息差10年最大。美国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前夕,港元与美元利率差距显著扩大,一个月期息差近1.3厘,为十年来最阔,惟港元汇价未有跟随转弱。分析认为,「跑够数」的交易员临近年底已减少开立大额的套息交易,因此未对港元汇价构成压力。不过,市场忧虑中美两国元首本月底会面后,若未能就贸易等问题达成协议,港元会再度受压,香港会重现资金流出的情况。

【晴报】报导, 新居屋本月29日搅珠,最快明年2月拣楼。新居屋减价后以52折出售,上月16日截止申请,房委会累积接获逾26万份申请表,暂最少59人争1个单位。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指,将於本月29日(周四)在乐富客务中心搅珠,决定申请人拣楼次序,幸运儿最快明年2月拣楼。

【明报】谓,未见大桥效应,东涌尺价失守万元,重返年半前价,海堤湾畔5年帐面仅赚16%。港珠澳大桥通车约两周,虽带旺东涌人流,不过区内楼市却暂未见受惠,其中过去两个月「零成交」的区内指标屋苑海堤湾畔,终录得本月首宗成交,3房户尺价即失守1万元,尺价重返去年4月水平。同区东环有两房户以600万元易手,较高位回落两成,并成为屋苑两房新低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