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建研发室促房地产科技创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92
地产新闻
信和建研发室促房地产科技创新
(文汇报) 2018年10月30日
信和集团宣布成立「信和创意研发室」(Sino Inno Lab),支持香港发展科技企业的生态圈,让创科人才开发适用於房地产的创新科技(PropTech),亦会探索应用於未来的科技,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和区块链。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指,「信和创意研发室」是支持香港创新科技业持续发展的平台。他表示,研发室让本地及海外科技企业展示创新科研新产品,测验巿场反应,优化产品,扩大产品应用范围。另与本地科研界、学界和工商界交流、合作。

「智能显示电膜」玻璃窗可当「芒」

本地初创企业Film Players在「信和创意研发室」的模拟酒店房间内展示「智能显示电膜」。Film Players的苏德政指,智能显示电膜由Film Players、香港科技大学以及欧洲研发机构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 (INL)合作研发,电膜应用在玻璃窗上,可按需要调校透明度、可用作显示屏,并在海内外开始有用家使用。

「智能停车场照明系统」试用

旨丰科技的林健钧介绍「智能停车场照明系统」时表示,系统集节能、收集数据及保安等多种功能於一身,并已於信和集团旗下的奥海城三期停车场试用。

系统可以侦测附近的阳光及汽车或行人使用停车场的模式,自动开关及调校灯光,大幅度节能,收集数据功能可协助保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