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49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9月13日
【明报】谓, 耀才叶茂林:贸战冲击,增现金等买平楼。股巿和楼巿,有眼光都可以投资获利。耀才证券(1428)主席叶茂林除了纵横股坛,他上世纪70年代在土瓜湾做小贩起家,跟着从事纺织业赚得第一桶金,并且在2003年起大举买入本港物业致富,目前持有物业总值达30亿元,是商界白手兴家的代表人物之一。这名有近50年营商及投资经验的老行尊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以加息、减税及增加关税三招对付中国,「目标是攞中国命」,料内地以至本港经济均会转差,不利本港楼市,故目前不论住宅、写字楼及工商铺均非投资好时机,他早已增持现金,预备等楼价下跌后再执平货。

【文汇报】报导, 政府料倾向留低,粉岭高球场。「土地大辩论」将於本月底结束,社会对粉岭高尔夫球场的去留仍存在争议,但有报道指出,政府考虑到粉岭高尔夫球场多年来在体育发展方面肩负的角色,加上随着新界东北的发展,未来北区料增加7万个住户,认为该幅用地难作高密度发展,故倾向不收回粉岭高球场建屋。

【东方日报】指, 港楼市乍现危机。二○○八年金融海啸爆发至今十载光阴,但不少亲历其事的香港银行家犹有余悸。星展银行(香港)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美国上轮加息周期仅三年后,即紧接爆发次按危机,而一五年美国启动加息至今快将三年,尽管加息次数远不及上一轮,但历史会否重演仍值得关注,香港尤其需要提防楼市下跌风险。

【苹果日报】称, 三房单位低见520万,嘉湖回到年初价。加息逼近,业主越见心慌。有「上车乐园」之称的天水围嘉湖山庄,近期沦为「跌价乐园」,继两房跌穿500万元后,昨连环录得两宗三房成交,造价低见520万及525万元,回到年初水平。代理估计,年底前嘉湖楼价料跌15%。沙田第一城亦守不住,终於跌穿500万元。

【星岛日报】曰, 澐瀚顶层户限量招标应市。豪宅新盘买卖气氛持续炽热,发展商纷纷积极部署销售大计,由永泰与万泰合作发展的九肚新盘澐瀚,发展商计画本月内分段推出顶层特色单位招标应市。永泰地产执行董事兼销售及市务总监钟志霖表示,集团计画本月起分阶段推售项目顶层连天台特色户应市,料短期内公布销售安排,由於该类单位全项目只有4伙,会采取惜售策略,最快月内逐伙进行招标。

【信报】指, 新盘逾5000伙月内激战,万科上源速上楼书,华懋朗城滙快批售。多个大型项目相继获批售楼纸,月内抢推吸客。继亿京发展的大埔白石角海日湾取得售楼纸后,万科置业(香港)首个全资发展的屯门住宅项目上源,刚获批售楼纸,发展商随即於网页上载楼书部署推售,涉1154伙;华懋旗下元朗朗屏站南项目命名朗城滙,亦展开软销,部署下月中推售。连同已发价单由新地(00016)发展的元朗PARK YOHO Napoli,以及正在积极销售、由南丰牵头发展的将军澳日出康城LP6,5盘超过5100伙将陆续登场,并须按「预售楼花同意方案」新要求进行销售,势将上演新盘肉搏战。

【晴报】报导, 第一城造价,4月来首跌穿$500万。上车盘沙田第一城造价失守500万元。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沙田第一城交投持续放缓,最新录得37座低层E室成交,实用面积284尺,2房间隔,以498万元沽出,实用尺价17,535元,这是继今年4月以来屋苑首次有低於500万元的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