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屋新价恐劲蚀 政府愿为房协包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43
地产新闻
资助屋新价恐劲蚀 政府愿为房协包底
(文汇报) 2018年7月11日
特区政府近日公布6项房屋政策新措施,包括将资助出售房屋订价与市价脱鈎,令资助出售房屋更可负担,惟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担心,此举将对房协兴建资助出售房屋构成财政压力。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回应指,会就此亲自与邬满海讨论磋商,并明言政府会一力承担有关财政开支。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林郑月娥昨日表示,房协作为一个私营机构,特区政府尊重其在出售房屋时的定价,但由於房协很多土地来自政府,如果政府在房协兴建资助房屋的地契中,要求其定价需要得政府批准,政府亦会一视同仁,要求它按照新措施,把资助房屋的售价按目标组群负担能力厘定,以满足香港市民置业需求。

林郑:将与邬满海磋商

林郑月娥指,若因此构成任何财务上的困难或负担问题,政府会一力承担。

她直言,很愿意亲自与邬满海磋商讨论,认为问题不难解决,可以从地价方面入手。

房协发言人昨日回应指,欢迎特首跟房协磋商居屋新定价对房协的影响,并感谢政府的支持,房协一直有定期跟运房局会面,就不同议题交流意见。

邬满海日前出席一电台节目时指,资助出售房屋定价与市价脱鈎是好事,但现时房协所有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均需要支付一半市值地价,若按新定价机制定价,估计每个市区单位要亏蚀100万元,新界单位蚀50万元,房协将面临财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