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轮掟10亿夺深水埗重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94
地产新闻
小轮掟10亿夺深水埗重建
(东方) 2018年6月13日
市区重建局首个公布标价的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重建项目,由香港小轮(集团)(00050)以10.292亿元投得,以住宅部分计,每方尺楼面地价约10,519元,市场指中标价略低於预期。

该局指出,中标财团是出价最高的投标者,早前邀请38家发展商入标,最终收到20份标书。竞投者以华懋集团、远东发展(00035)及建灏地产等中小型财团为主,五矿地产(00230)等中资亦有参与。

建中小单位 成本料25亿

市建局指出,与中标者完成签订有关项目发展协议后,一般在中标后21个工作天内,将会以不记名方式,公布其他落选财团投标金额。

资料显示,是次料为香港小轮首度投得同类项目,该集团上次夺得政府地皮,是於一六年八月,以逾27亿元投得屯门第48区青山公路――青山湾段住宅地。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认为,中标价略低於预期,但亦合理,估计项目将来提供中小型单位为主,估计总发展成本约25亿元。他续称,今次公布中标数据可增加透明度,有助财团日后出价,在楼价高企下,亦可减少发展商过分「高追」的情况。

住宅落成尺价估逾2.3万

普缙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亦指出,是次批地价较市值为低,因发展商出价同时要考虑分红、以及商业部分须交还该局等因素,估计住宅将来落成实用尺价约2.3万至2.4万元。

事实上,是次中标价未包含兴建商业楼面的建筑成本,该部分占约46,500方尺,要求作深水埗设计及时装基地的用途,以回应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早前提出的建议。据了解,发展商将来卖楼收益达18亿元后要按比例分红,达标后首5,000万元分红20%,按比例递增至最多50%。

另方面,深水埗已有约一年半未有市区重建项目推出市场,对上一个为信和置业(00083)於一六年十月投得的九龙道/侨荫街需求主导重建项目,提供约80个住宅单位,不过当时仍未公布中标金额。

至於同区上次有官地批出,亦在一六年,地点为福荣街、营盘街与福华街交界住宅地,由万科置业(香港)以逾13亿元投得,每方尺楼面地价仅约4,2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