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88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5月16日
【明报】指,新地首插旗启德,251亿夺地王,楼面尺价1.8万,总投资400亿。高价抢夺市区优质地皮已非中资专利;龙头发展商新地(0016),以破尽全港官地纪录姿态的251.61亿元,夺得邻近港铁启德站的东九龙启德第1F区1号住宅地,每方尺楼面地价高见17,776元,首度在启德「插旗」;相对恒地(0012)、会德丰(0020)今年初向海航系购入的启德住宅地皮的每方尺地价约1.5万元,高近两成。新地表示,项目投资总额将高达400亿元,但暂未透露将以何种单位户型做主打。

【文汇报】报导,本地姜用「钱」投楼市一票的启示。启德一带近年孕育多幅地王,地价拾级而上,相比2013年区内卖出的第一幅住宅地(港人港地项目「启德1号」),当时每尺楼面地价仅5,000元左右,但短短5年间地价足足高了2.6倍。今年海航系公司旗下三幅官地转让,令楼面地价飙升至约1.5万元,而昨日新地王将指标推高至1.77万元,短短2个月弹升近两成。地价狂升,楼价又有何理由不水涨船高?

【苹果日报】称,搁置长者屋,屯门「龙床盘」或复活。「铺王」邓成波去年买入全港最细「龙床盘」屯门菁隽原本计划发展长者屋,但事情峰回路转,因间隔及划则不适合,不排除将项目出售。另外,集团与松龄(1989)合作的首个长者屋出租项目蔚盈轩下月营运,最细一房实用374方尺,入场叫租2.67万元,现约10组租客洽租中。

【信报】谓,凯旋门车位500万称霸九龙,仅次维港峰,堪购屯门新盘一房户。车位作价升幅惊人,尖沙咀九龙站凯旋门一个车位,本月初由屋苑一名业主以500万元购入,不但属九龙区最贵车位,更仅次於西环维港峰所创的518万元全港纪录,成为历来次贵住宅车位。事实上,此银码已足以购入新地(00016)屯门新盘御半山首张价单的入场版一房单位。

【晴报】报导,御半山周六推售78伙,不设大手优先。新鸿基地产(00016)旗下屯门御半山(御半山第1期),昨日从已开价未推售的单位中拨出78伙安排本周六(19日)作次轮销售,不设大手优先,每人限购2伙。该盘上周六发售的首批188伙即日沽清。

【星岛日报】曰,地王超高价忧喜参半。启德诞生全港新地王,由於投得地王者是向来经营稳健的本地传统发展商,所出价钱却比市场最乐观的估值还要进取,势必带动后市乐观气氛。当局发展启德,最早推出的地皮,平均每方尺楼面成交价是四千五百元,后来推出的地皮,有内地发展商加入角逐,楼面尺价一下子飙升到一万三千元,当时有本地发展商称要看其「癫得到几耐」。

【东方日报】指,PARKSIDE电单车位三年赚8倍。车位一向求过於供,令做价升幅跑赢大市。将军澳THEPARKSIDE一个B层RM双号电单车位,获投资者以26.8万元交吉购入,原业主於一五年三月仅以3万元购入,三年劲升逾7.9倍,帐面赚2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