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驶游行促领展车场冻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00
地产新闻
慢驶游行促领展车场冻租
(文汇报) 2018年4月16日
梁志祥批「斩得就斩」 车主叹车位贵过公屋租金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领展旗下多个停车场今个月大幅加租,其中天水围天华邨的月租车位,本月起加租240元,加幅高达12%。民建联元朗支部与「反对领展车场疯狂加租大联盟」昨日发起汽车游行,不满领展连续三年加租,要求领展冻结租金。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批评领展「斩得就斩」,令公屋居民的负担百上加斤。

领展本月起於旗下月租停车场加租近12%,是继2016年加价8.2%及2017年加价9.8%后,连续第三年加租。

抗议连加三年 加幅达12%

「反对领展车场疯狂加租大联盟」约48辆汽车,昨早由元朗公园北路出发驶到观塘领展总部,抗议领展连续三年加租。车队在车身贴上「无良领展 市民遭殃」、「领展狮子开大口」、「加租贵过私人停车场」等示威标语抗议,要求领展冻结停车场租金一年,并放缓租金升幅。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表示,领展过去几年不断加租,而且加幅亦不低,今年新界多个领展停车场更加租约12%。他指出,居民有需要才会驾车,而领展今次的加幅使车主大感吃力,尤其是「靠车搵食」的车主更难负担,「公屋居民收入低,如果加到同一水平,公屋居民的负担会百上加斤。」

他续指,民建联早前希望向领展反映车主的困难,但领展拒绝会面,不作理睬,因此他们被迫以慢驶方式表达不满。他又说,领展的大部分车位都位於公屋屋邨,大多没有其他车位选择,批评领展是对居民「斩得就斩」,呼吁领展作为大企业应有企业良心,促领展停止加租。

车主郑小姐表示,天水围天华邨停车场本月起加租约240元,租金达2,100元,比公屋租金更贵,但附近停车场不足,被迫租用领展停车场,「根本就无其他停车场」。她指驾车原因是居於新界,并要靠车「搵食」,批评领展做法是「只手遮天」。

另一车主表示,大埔怡雅苑停车场加租200多元,停车场加租令他们百上加斤。他批评领展停车场服务差,而且经常没人管理,「以前有两个人睇场,现在只有一个人;你投诉就无人理,收钱佢就快,架车俾人划花都唔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