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资近百亿港元 金管局响置业警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26
地产新闻
走资近百亿港元 金管局响置业警号
(文汇报) 2018年4月16日
港汇持续弱势,4月12日至今多次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昨日清晨再接33.68亿港元沽盘,四度入市合共买入96.64亿港元,令4月17日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降至约1,701.14亿港元。在资金流走下,金管局表示,资金持续流出会令港元利息更加贴近美元利息,提醒市民在利率趋升之下买楼或进行其他借贷要管理好风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四度入市捍卫联汇

自4月12日港汇首次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首次启动入市「沽美元、买港元」,是金管局自2005年推出三项优化联系汇率制度措施以来,首次入市干预以维持港元稳定。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早前表示,金管局有足够能力维持港元汇价的稳定和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的情况。

李达志:管理好风险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亦表示,银行结余缩减将会慢慢提供一个基础让港元货币环境正常化,亦提供条件令港元利息更加贴近美元利息。他指,银行体系结余对加息时间有一定影响,但最优惠利率(P)何时上升,则受到银行资金水平影响,相信当银行间资金成本慢慢升至某个水平,银行会作出商业决定。他提醒,市民在利率趋升之下,买楼或进行其他借贷要管理好风险。他补充,除了利率水平,楼价亦受很多不同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