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76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2月13日
【文汇报】报导,加息影响大,风险须正视。本港低息环境已维持超过十年,物业市场成为最大的受惠者。昨有财务公司推出高逾10厘按揭计划,不禁令人想起「九七前」香港楼市的疯狂。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顾历史,本港过去曾经历过多次加息周期,包括1993至1994年、2000至2001年,以及2004至2007年,对楼价影响最大为1994年,一年间息口上升2.5厘,楼价同期亦急跌约两成。

【信报】谓,81幅电话机楼用地研建屋,土地小组今商讨,逾半7年内租约满。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今天开会,据悉政府突然向小组发出文件,提出可研究电话机楼作为兴建房屋用途,这建议并不在原先提出的研究项目之列。有立法会议员指出,随着科技进步,电话机楼占地将可大为缩减,认为当局值得检讨其土地用途。本报曾向全港拥有最多机楼的香港电讯(06823)查询,但截稿前未获回覆。

【苹果日报】称,摆花街地下连阁楼8.5万租出,谢霆锋铺位劈租六成。2012年,中环二线街摆花街铺位吸引艺人及名人争相扫货,令这条短短100米街道变成「名人街」。惟铺市风光不再,高位接货的名人无一幸免,租金越劈越低。娱乐圈富豪谢霆锋持有的摆花街亿元铺王,丢空最少三个月,月租由20万变8.5万元终租出,较三年前旧租暴跌近六成,收租回报惨见1厘。

【明报】指,代理伙按揭中介推换楼楼按,上限3500万。近日多家银行及财务公司均推不同按揭计划吸客,其中美联及中原,分别伙经络按揭转介及中原按揭,为一二手买家提供楼换楼按揭计划,买家经财务机构可获最高楼价七成按揭,上限3500万元,全期息口为P减1厘(P为5.25厘),优惠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东方日报】指,假文件瞒已婚呃190万房津房贷,警队总电讯工程师黄振球恐判囚。曾传出是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大热人选、但因卷入刑事案现已被停职的警务处总电讯工程师黄振球,被揭发在廿多年前隐瞒其配偶曾接受房屋福利,又在申请表格上虚报自己是单身,藉此误导政府向他批出共逾一百九十万元的房屋贷款及津贴。黄早前被廉政公署控以一项代理人意图欺骗其主事人而使用虚假文件罪,案件昨於东区法院再讯时,黄承认控罪,获准保释至三月五日待索取感化及社会服务令报告始判刑,裁判官强调各种判刑均有可能。

【星岛日报】指,石门建屋收逾百申述,城规同意由行会申请。沙田石门安睦街公共房屋发展计画包括第一及第二期,其中在杰志中心旁建屋方案为第一期,申建单幢公屋,提供约五百六十伙,但城规会早前否决了房委会申请,决定将该地重新改划为休憩用地,及后接获百多份进一步申述,主要认为应保留原先建屋方案,城规会昨日进行会议商讨,并接纳有关申述,即有关方案可再由行政会议程序申请建屋。

【晴报】报导,平租「社会房间」9月增至275个。同时拥有商营及社企背景的物管机构「民社相寓」,截至本月8日,已将27伙「社会房间」推出市面,料9月将增至275间,供公屋轮候册住户、居於不适切居所的家庭申请,租金为家庭入息的25%或所领的综援租金津贴。该机构已接获120宗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