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隆估最优惠利率今年加半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56
地产新闻
永隆估最优惠利率今年加半厘
(信报) 2018年1月12日
永隆银行司库萧启洪【图】预期,美国的平均工资增长已升至近期高位,只要美国通胀不下调,美国今年最少会加息3次,若通胀上升较快,全年有机会加息4至5次,香港今年或会加息1至2次,最快於第二季加息,全年最优惠利率(P)或上调半厘。他并指出,若港息未有跟随美息上升,当港、美有高达1厘的息差时,投资者宜转向持有美元套息。

但滙丰亚太区顾问梁兆基接受外电访问时称,目前本港资金仍然充裕,刺激股市及楼市向上,预期港息短期难显著上调,除非出现突发的政治危机、大规模的市场冲击,否则资金流走的可能性不大。

滙丰:港息短期难上调

梁兆基估计,本港银行体系结余需下降至100亿美元,本港息口才有实质性的攀升。

萧启洪认为,由於环球流动性仍然充裕,港股仍有再创新高机会,最大的风险是环球通胀上升,特别是美国,若美国加息步伐加快,全球息率亦会相应上调,若市场已出现资产泡沫,或会导致泡沫爆破。他预期,美国加息令美元获支持,年内美滙指数会回升到96至98水平,美元强势理应令人民币受压,但相信内地不会让人民币出现贬值趋势,料人民币年底会徘徊於6.6水平。

萧启洪又指出,今年内地主调仍是去杠杆及加强监管,预料内地息率高企,年内3个月拆息有机会升到逾4厘至5厘水平,而离岸人民币息率亦会维持高企,1年期人民币定存息率有机会重回4.5厘,去年人民币已扭转跌势,市场对人民币重拾信心,离岸人民币客户存款资金池去年由低位逐渐回升,今年或会重返6000亿元人民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