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租8% 房协称已考虑居民负担能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12
地产新闻
加租8% 房协称已考虑居民负担能力
(东方) 2018年1月12日
房屋协会四月起会加租百分之八,逾三点二万户受影响,九月起该会还要实施富户政策,超出入息和资产水平的租户需要交额外租金。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昨表示,计算加租幅度时考虑了营运成本,加租百分之八亦考虑了居民负担能力,否则加幅肯定超过一成。不过,团体昨发起请愿行动,要求房协停止加租及推行富户政策的「恶法」。

黄杰龙昨日出席一电台节目时表示,房协属自负盈亏机构,他们明白居民担心加租对家庭开支构成压力,而计算辖下二十个出租屋邨的加租幅度时,亦要考虑营运成本,房协计划在九月推出租金援助计划,协助低收入家庭。

至於实施富户政策,黄指因没有房屋条例规定住户需向房协申报入息,只靠租约维持关系,加上申诉专员的建议,认为是适当时间推出有关政策。他重申,富户政策在九月推出时只适用於新签约租户,或现有租户加入非配偶的情况,预料一年只有数百份,而新租户约十年后须每两年才再申报及宣誓,届时只需补交入息及资产资料。

团体请愿反加租及富户政策

另外,房协互委会大联盟昨午到铜锣湾香港房屋协会总办事处请愿,大联盟指,房协罔顾居民日益沉重的生活负担,连同今次将是八年内第五次加租,又指富户政策迫使入息较高的成员迁出原来单位,做法有违伦常,对腾空公共房屋资源亦无显著帮助,批评房协无检视新政策成效及对居民的影响,对此表示遗憾及无奈,要求房协取消加租及叫停富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