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辣通过 印花税划一15%换楼期延至一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97
地产新闻
加辣通过 印花税划一15%换楼期延至一年
(东方) 2018年1月12日
立法会昨通过实施逾一年、俗称「楼市加辣招」的《二○一七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草案旨在把新从价印花税税率划一为百分之十五,以取代《印花税条例》的「双倍从价印花税」辣招。政府原本在条例草案中,建议买家若在六个月售出原有的唯一住宅物业,可获退回购买第二个住宅多收的税款,但有议员提出修正案,建议把「换楼期」延长至九或十二个月,以方便市民换楼。最终政府接纳延长换楼期至十二个月,并将追溯至一六年十一月五日起生效。

苏伟文:政府现无意减辣

政府过去曾认为毋须延长「换楼期」,但最终却「转軚」放宽。署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苏伟文解释,政府最大顾虑是被市场炒作为「减辣」,令楼市更炽热,但考虑到社会上普遍认为延长换楼期能方便市民,故接受延长期限。他表示,目前在超低利率、流动资金充裕及房屋供求失衡下,本地物业市场仍然炽热,楼价处於极高水平,未见有下行迹象,故政府现无意「减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