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勉青年勿只想「上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34
地产新闻
陈帆勉青年勿只想「上车」
(文汇报) 2017年11月14日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与青年对谈。针对青年「上车」难的问题,他勉励青年人放远眼光,努力追寻理想及事业,不要只着眼於作为人生一小部分的置业,又呼吁他们量力而为,按实质需要「上车」。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香港青年协会昨日邀请陈帆与青年对谈,现场有200多位青年,另同时安排网上直播,让网民与陈帆交流。曾半开玩笑建议青年以买车代替买楼、「出去游走一下」的陈帆,被多次问到房屋及楼价问题。他笑言自己没有物业,也没有水晶球,自己也想知道楼价何时下跌,呼吁青年量力而为,按实质需要置业,又勉励他们放远目光,努力追寻理想及事业,「不要只着眼於买楼,它只是人生一小部分」,更应出外走走,参加工作假期等,以增加人生体验,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

陈帆又指,香港自2012年起已推出多项需求管理措施,包括双倍印花税,但由於香港是外向型经济,难以拒绝外来人士来港置业,加上现时全球银根宽松、利息低,故很多人以买楼作投资,直言难明香港房地产为何在世界各地都如此吸引。

被问到会否透过修例让工厦劏房合法化,他指劏房如合乎法规、安全和卫生要求,当局会持开放态度去考虑,而当局也正草拟不同方案配合。

陈帆更自爆读书时的「瘀事」,勉励青年永不放弃。他忆述,自己读高中时多科不及格,但老师最后以「留班会阻住师弟妹无位上」为由让他升班,也曾多次「走堂」,如为了举办校际活动,在上课期间到别的学校与该校校长会面,至中七时才对前路感到迷惘,幸得老师鼓励努力读书,成功入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