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发展商出售 定价恐难监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32
地产新闻
交发展商出售 定价恐难监管
(东方) 2017年10月12日
私楼买不起,居屋又抽不到,年轻人要圆置业梦,或要寄望首置上车盘。廿五岁的姚小姐与家人同住,居住环境挤迫,有意置业,认为首置上车盘具吸引力,但担心首置上车盘交由发展商出售,政府难以监管质素及定价等。

姚小姐在政党任职社区主任,月入约二万元,与家人住在沙田一个屋苑的三房单位,连同工人在内总共有六个人住,三代同堂。她表示:「嫲嫲要工人照顾,我同细佬一间房,其实好逼,也不方便,所以有置业念头。因为租楼好贵,索性储钱买楼,每个月储起大约一半人工,依家有约廿多万元,父母到了退休年纪,未必可以协助支付首期,主要靠自己,只好减少娱乐,少去旅行,反正成日要返工。」

姚小姐曾以白表单身人士身份申请居屋,但居屋僧多粥少,她又抽不到较前位置的号码,无机会拣楼,她认为政府应该物色更多合适土地兴建资助出售房屋。对於首置上车盘以公私营合作推出约一千个单位,姚小姐表示欢迎,认为可以协助市民置业,但认为最重要是价钱负担得到。

转售限制受关注

政府有意重建置业阶梯,首置上车盘定位在居屋与私楼之间,姚小姐担心首置上车盘转售限制较居屋多,「日后结婚或要换楼,担心首置上车盘有转售限制,如果换唔到私楼,我便要重新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