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42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8月12日
【苹果日报】称,楼价太高,梁锦松:如我系年轻人都绝望。香港楼价屡创新高,年轻一代置业希望渺茫。前财政司司长、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出席「中国并购年会」时,认同楼价太高,「我如果系年轻人,我都绝望」,认为政府应就土地政策展开辩论,而非压制需求。梁锦松指出,香港尚有66%土地未开发,若有更多土地供应,有助楼市降温,故未来两年应讨论如何善用土地。另外,高铁一地两检问题惹来争议,梁锦松表示一地两检一定要做,否则无法发挥效用及优势,但他有信心终可实施。

【明报】曰,CCL按周挫,豪宅逆市跑赢。近日整体一、二手物业交投量稍为放缓,反映二手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亦告下跌,最新报159.84点,按周下挫0.28%;反映大型屋苑楼价走势的CCLMass最新报161.58点,按周跌0.33%。除此之外,CCL(中小型单位)按周跌0.39%至159.80点。不过,CCL(大型单位)最新报160.08点,却创出历史新高,按周升0.26%,意味豪宅楼价不受市况影响,仍有力向上。

【星岛日报】指,楼价较九七年高峰期超九成四。本港楼市供求紧张及利率偏低,住宅物业市场续畅旺,三月至六月楼价升百分之五,其中六月份整体楼价较一九九七年高峰期已高出九成四,惟市民按揭供款负担进一步恶化,今季比率增至约百分之六十七。副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未来三至四年住宅单位供应量增至九万八千个,加上美国逐步加息,可望对楼价有影响。

【文汇报】报导,美朝吓窒港股,新盘够胆加价。美朝局势紧张令全球股市大冧,恒指三日累跌近千点,却无阻发展商推盘大计,部分甚至不惜持货长揸,留待现楼时大幅加价套利。荃湾西站全・城滙昨日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最快下周上载楼书及开价,月内卖楼。至於毗邻的海之恋・爱炫美计划下周封盘,待2019年入伙时重推,料可加价50%。另外,马鞍山星涟海亦计划将折扣优惠减2%至3%,下周部分高层单位或加价10%,入伙后售价更有机会加20%至30%。

【信报】谓,嘉咸街地盘C收28意向书,业界称反应理想,中资欠积极。中区地皮有价,市值随时逾100亿元的市区重建局(下称市建局)中环卑利街/嘉咸街重建计划(下称嘉咸街项目)地盘C,周五合共接获28份意向书,涉及多家本地大型和中型发展商,以及龙光地产(03380)和中国海外(00688)等中资机构。业界人士认为,项目属中区近年罕见的新供应之一,因此市场反应理想。

【东方日报】指,全球通胀成谜团,楼市前景添阴霾。受到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全球股市陷入调整,最新公布的香港楼价指数虽然仍处高位,但未反映近日金融市场状况,倘若美国及北韩擦枪走火,对楼市的影响就会立竿见影。不过,相比股市及政局,有意置业的人士更需要注意通胀前景。联储局第三号人物、地位仅次於正副主席的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达德利周四罕有地预期,未来六至十个月美国通胀都难达百分之二的政策目标,而经济增长亦未见有加速迹象。达德利的论调一向是当局的主流意见,言下之意,就是未来半年加息步伐难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