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监局告诫慎阅新盘按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48
地产新闻
销监局告诫慎阅新盘按揭
(文汇报) 2017年5月19日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昨日突然出新闻稿,提醒准买家购置一手住宅物业前应细阅销售资料,「尤其是价单内有关各项按揭贷款计划的详情,成交记录册(注一)及在售楼处展示的『消耗表』」,以掌握资料作出选择。业界相信,当局今次举动是因应早前金管局收紧银行对发展商融资,适时作出「提醒」。

销监局建议准买家,如他们拟选用由卖方在价单内指定的财务机构提供的各类按揭贷款计划,应先细阅有关该些按揭贷款计划的资料,才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准买家如对按揭贷款计划的详情有疑问,应在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前,直接向有关财务机构查询。

一手销监局发言人补充:「准买家拣楼前亦必须先考虑清楚,如符合自己预算的单位已经售出,他们是否有能力负担价钱较高的单位。」局方续说,准买家亦应透过发展项目的成交记录册,掌握发展项目销售期间的交易情况。「准买家别将卖方接获用作登记的购楼意向书或本票的数目视为发展项目的销情指标。」

收票数量非销情指标

身处售楼处的准买家亦可透过卖方展示的「消耗表」,得悉有关发展项目当时尚有哪些住宅物业可供选购。若有疑问,应亲自查阅「消耗表」显示的最新销售情况,并直接向卖方查询。

发言人强调,买楼不是轻率的事,不要随便相信有关发展项目销情的传言,切勿「即兴」签立临时买卖合约。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