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辣后海外买楼查询增三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69
地产新闻
加辣后海外买楼查询增三成
(信报) 2017年4月21日
康宏国际地产进行海外投资物业的态度和取向调查,行政总裁张永达表示,政府去年11月推楼市「加辣」措施后,市民查询海外投资的人数上升两至三成,而决定投资的时间亦较短。调查同时发现,超过五成受访者首选英国及澳洲置业;逾三成持海外物业的受访者,并无持有香港物业。

逾半受访者首选英澳

张永达指出,有意投资海外物业的人士,均认为海外物业的回报稳定。受访者指外围不明朗因素,如欧洲大选及英国脱欧等会影响滙率,但属於短期风险,海外物业投资属於长期投资,投资者较重视收租回报及物业的升值潜力。

张永达称,现时内地楼价上升,个别城市楼价与香港相近,令内地物业吸引力下降。调查发现,逾五成人首选英国及澳洲置业,相信是当地过去的滙率均曾大幅向下调整,吸引港人入市。

各地的上车盘比较,香港一房单位的「上车」资金需118万元,租金回报约3.6%;但英国同类型单位的「上车」资金只需48.5万元,租金回报约6.7%。因此吸引不少於香港未有物业的市民,先於海外置业投资,争取良好回报后,再回港置业。

他表示,海外物业的两房单位升值潜力较高, 特别是留学热门地点,不但吸引留学生与同学合租一个两房单位,而且亦适合小型家庭租住。他又提醒投资者,海外置业时不但要留意滙率风险,同时需注意当地的按揭及税务等相关法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