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94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4月20日
【明报】指,债务重组专家97年入市输光汲取教训,黄嘉锡:楼价已疯狂,勿借钱置业。黄嘉锡律师事务所创办人黄嘉锡曾在1997年买入大量物业,经历其后6年楼价大跌七成的「楼灾」,对高位买楼成为负资产后被迫蚀让、输光身家的惨痛教训记忆犹新。他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本港新盘尺价普遍逾2万元,明显已超越本港居民的负担能力,甚至接近疯狂水平,建议准买家现时须有充足现金、即可不借按揭才好买楼,否则若日后楼价掉头大跌,随时沦为负资产。

【信报】谓,大行看楼价,迟至明年开始跌。本港私人住宅价格连续4个月创新高,反映二手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也持续8周破顶,市民置业门槛不断提高、供楼负担加重,究竟楼价何时才有回落的一天?美银美林认为今年楼价继续平稳向上,到明年才有机会跌5%,条件包括新楼供应过剩、美国联储局加息周期提速、明年实际利率或重返至正数水平。

【东方日报】指,前度涉霸爱巢,男子入禀收楼。男子为令女友答允同居,斥资逾二千万元,以联名形式购入九龙塘一个千五平方尺豪宅作爱巢。惟女友迁入该单位后反口,拒绝交出锁匙又不准男子搬入同住,更在二人分手之后继续「鸠占」该单位。男子最终诉诸法庭解决,他昨日入禀高院,要求法庭裁定单位的业权仅属男方所有。

【苹果日报】称,用母首置名义悭税,Angelababy买天汇。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天汇26楼A室单位,实用面积2,476方尺,上月10日登记以1.28亿元易手,尺价51,818元;物业登记买家为董菊英。据促成交易的地产代理爆料,董菊英是Angelababy母亲,因为baby名下本身於贝沙湾已有物业,再买便须支付15%印花税,是次透过母亲以「首置」身份入市,只须支付最低4.25%印花税,即545万元,料悭税近1,400万元。

【星岛日报】指,「焕然」市价推货尾,单位一年涨四成。市建局首个资助房屋项目「焕然壹居」卖剩的十六个单位,将於本月二十七日以市价重售。市建局昨日正式公布价单,显示该批单位的最新售价,较去年以折扣价推售时平均高出四成,扣除旧价折让仍有颇大的上调幅度。当中最贵的一个十四楼F室两房单位,最新售价达到八百九十八万元,尺价达一万六千二百元,「身价」在一年之间上涨四成三。

【文汇报】报导,富翁睇淡楼市,无碍助子女上车。本港楼价屡创新高,普罗大众上车难上加难,许多年轻人置业需父母出手帮忙,千万富翁也普遍倾向分担子女置业的压力。调查显示,在有子女的千万富翁中,有72%的父母愿意给出100万元以上的资助,8%愿意提供50万至100万元,10%认为拿出50万元以下比较合理,仅有10%的父母表示不会提供资金支持。

【晴报】报导,珀御收逾2500票,超购20倍。新地旗下屯门珀御昨日截票,今日开售。项目截至昨日为止,合共录得超过2,500张入票登记,较今日开售的118伙超额认购逾20倍。首轮开售单位,1房户即供入场费逾3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