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楼价升势缓 全年或半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330
过往预测
莱坊:楼价升势缓 全年或半成
(文汇报) 2018年3月14日
新盘最近大卖,多区楼价又再创新高,惟不少业界对后市未感过分乐观。莱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昨日表示,受加息步伐影响,预料今年一般住宅楼价升幅将较去年有所放缓,预料全年上升5%,升幅并会集中上半年出现。而若果股市及经济环境持续造好,他认为楼价或有机会升10%。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各区新盘销售或现分化

林浩文续指,豪宅楼价今年则或会追落后,预期可上升8%。林浩文预计,未来各区新盘的销售策略会个别发展,发展商於白石角、将军澳及屯门等房屋供应量较高的地区,将货如轮转推售楼盘,而港岛区楼盘则会惜售。

他又表示,新一年度推售的启德地皮部分具临海优势,预计这些地皮每尺楼面地价或达13,000元至15,000元,总值达1,000亿元至1,300亿元。若计及两幅商业地皮,总地价或达1,500亿元至1,700亿元,相信该区楼面地价会再提升。不过,他相信,政府未来会保持每季推出区内1幅至2幅地皮,让发展商慢慢消化土地供应。

会德丰看好后市购海航地

对於海航系再以逾63亿元向会德丰出售一幅启德官地,林浩文表示,发展商或已投入成本,包括开则及测绘等,认为作价合理。而由会德丰承接地皮,反映本港发展商看好后市。若果海航再出售剩下的一幅启德地皮,由於计及前期成本,相信转售价同样会高於中标价。

他表示, 中资过往因在港没有土地储备,需要积极投地,但相信未来或会更有策略地投地,亦可能会多发展旧区重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