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料今年居屋最多升1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902
过往预测
美联料今年居屋最多升15%
(文汇报) 2018年2月13日
新一轮「白居二」计划将於3月底连同新一期居屋逾4,400个单位一同推出。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除居屋外,今年尚有「白居二」等供应,市场上小型物业供应上升;但由於需求仍然强劲,相信供不应求局面仍然存在,维持今年整体楼价升10%的看法,细单位与居屋料升10%至15%。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大量资助房屋推出,加上「白居二」计划恒常化,计划申请人不需急於入市;相信今次「白居二」不会如之前般大幅推高居屋第二市场楼价,出现过去居屋楼价跑赢大市的局面,居屋楼价料与大市同步。这批新的资助房屋,料有助纾缓私人市场需求。

白居二对新盘影响细

至於居屋对一手市场的影响,他相信亦不大,因为只有部分客源重叠,且住宅需求强劲,发展商亦会推出优惠。问到近期股市波动对楼市的影响,他认为去年股市持续向上,近期股市虽然回调,但相比之下跌幅仍不算大,对整体楼市没有太大冲击,目前见到业主叫价仍然硬净。不过如果股市进一步大跌,可能令业主降价出售物业。

推全新美联居屋专页

该行为令客户即时掌握最新居屋资讯,特别推出全新「美联居屋专页」,提供入市资讯,包括资格验算、买卖须知及居屋屋苑盘源等。布少明指,有见不少市民倾向购买入场费较平的居屋,未来会於居屋较多的新界区开设更多分店,亦会增设居屋专门店;全年暂计划增加2,000人手,当中会有10%专攻居屋市场。

刘嘉辉表示,新一期居屋计划将推出4,431个单位,原定成为第二个「绿置居」的火炭4,800伙项目选址目前虽然存在变数。不过即使以首个「绿置居」景泰苑857个单位作参考,即第二个绿置居单位约800伙计算,连同逾4,400个新居屋合计,料今年将有逾5,200个资助出售房屋可申请,单位数量料创近10年来最多。

布少明称,过去两轮「白居二」成交仅占整体二手成交约2%。由於目前市场对上车需求仍然殷切,故新一轮「白居二」推出,并作为恒常化政策,相信今年第二市场成交量有机会较去年约2,110宗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