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低薪助妻買白居二 夫判社服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20
負面新聞
偽造低薪助妻買白居二 夫判社服
(東方) 2019年6月18日
夫婦喜獲抽中購買免補地價的「白居二」單位,上車在望,惟二人在單位交易時獲加薪,在入息上限突然「多咗幾百」,丈夫遂委託經營廣告公司的男友人協助,替妻子涉嫌偽造虛假就業證明書「扮低薪」,以符合入息上限,成功用四百八十萬元向房委會購入筲箕灣東旭苑單位,並免補地價二百八十四萬元。惟最終被揭發造假,三人同惹官非被廉政公署控告。其中涉案的丈夫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昨被判二百四十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判刑指,「白居二」計劃目的是讓合資格人士受助,涉案卅九歲男被告譚浩傑向房委會提供假資料,屬剝奪他人資源,更因此獲豁免近三百萬元的補地價,涉案金額不少,判監也不為過。但考慮被告初犯,認罪以表悔意,而其社會服務令報告的評價亦屬正面,加上被告一直循規蹈矩,犯案只為「安居樂業」,被告事後亦已償還涉案差額,現再無金錢上得益,故決定判社服令。

女被告7‧8裁決

涉案三名被告依次是,報稱國際化妝品零售商產品銷售員的女被告胡嘉朗(卅六歲)、報稱廣告公司東主的次被告謝國鴻(三十八歲),以及胡的丈夫、任職設計的第三被告譚浩傑。謝國鴻今年三月已率先承認一項虛假陳述罪,被判一百六十小時社會服務令;而女被告胡嘉朗否認一項欺詐罪,她早前已受審,其案下月八日裁決。

案件編號:ESCC 311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