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唐錦馨 傳入稟爭奪郭炳湘陽明山莊物業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57
負面新聞
紅顏唐錦馨 傳入稟爭奪郭炳湘陽明山莊物業
(東方) 2019年4月24日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去年十月病逝,前日有報道指,郭炳湘生前曾購入持有陽明山莊單位的華新發展有限公司之股權,相信是郭當初饋贈紅顏知己唐錦馨(Ida)的禮物。而唐錦馨上月五日疑透過一間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公司Fortune Aces Limited,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執業律師鍾廉同在日後就華新發展有限公司事宜投票時,要遵循Fortune Aces的意願行事,此案現已定於六月五日在高院提訊。據悉郭生前與律師鍾廉同相熟。

促頒令議決須依原告指示

原告Fortune Aces Limited,被告鍾廉同。原告在入稟狀指,被告在一七年六月七日簽訂一份信託聲明,為原告持有一間華新發展有限公司(下稱華新發展)的股份。原告表示,華新發展將會議決,委任原告以及由原告提名的人士,出任華新發展的董事。原告現要求法庭頒令,被告在議決投票時,必須遵照原告的指示行事。此外,原告亦要求法庭頒令,禁制被告向第三者洩露任何由被告受託持有華新發展股份相關的文件。惟入稟狀未有透露華新發展要議決的事項。

華新發展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一個買入價是一千八百八十萬港元的陽明山莊單位。據公司查冊紀錄,華新發展由Fortune Aces Limited及鍾廉同各佔一半股權,唯一的董事是姚志偉,姚亦是帝國集團的執行董事。

郭炳湘家族:不評論事件

郭炳湘家族發言人昨日表示不評論事件。帝國集團發言人回應指,不會就此宗入稟事件置評。新鴻基地產則表示,對有關報道不作任何回應。本報記者昨到律師鍾廉同所屬的毛雲龍律師行查詢,職員亦表示對事件不作回應。

案件編號:HCMP 306/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