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考試出貓 2被告分別判感化和社服令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18
負面新聞
地產代理考試出貓 2被告分別判感化和社服令
(東方) 2018年11月30日
有地產經紀疑被安排參與營業員資格考試期間,涉化身港版「出貓特工」,把作答答案透過電話WhatsApp傳送予其他考生,讓其他考生出貓通過考試。7名男女經紀事後被捕,被控串謀欺詐罪,其中第四被告朱德成、第七被告麥浩彬早前認罪,今(29日)在九龍城法院分别被判12個月感化和70個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指,朱有輕度弱智,受上司指示才參與出貓,現已離開地産行業,積極找正當工作照顧母親。裁判官考慮朱的智商和家庭背景,判朱接受感化,但要他守宵禁,又指有些工作品流複雜,不適合心智未成熟的朱,故下令他要遵從感化官指示工作。另裁判官指麥有過度活躍和專注力不足,但比朱的情況幸運,故判他社服令。

其餘5名被告不認罪,案件已排期至明年1月15日開審,他們續准保釋。6男1女被告依次是陳世傑、劉紅美(女)、張昀浩、朱德成、陳志才、黃俊偉及麥浩彬,年齡由21至53歲,除陳報稱是有牌照經紀外,其餘6人均報稱同一公司的無牌照經紀。

案情指,考評局於2016年已留意首被告雖已獲牌,但仍參與考試,認為異常,懷疑有考生作弊,因此報警。警方於去年4月25日展開秘密行動,本案7名被告當天均參與考試。其間監考員發現首被告涉在計數機輸入數字,然後才交卷,警員後來在試場附近截停首被告,發現首被告涉以手機向WhatsApp的「考試王」群組傳訊息,群組有超過40人,組員包括其他被告。其餘被告暗地攜手機及計數機進入廁所時相繼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