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前主管涉收120萬非法回佣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80
負面新聞
中原前主管涉收120萬非法回佣
(東方) 2018年4月17日
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一名前高級營業主管,控告他涉嫌就二○一五年一宗中環干德道逾五億九千萬元的住宅物業交易,從當時一名「下線」地產代理營業員,收受一筆逾一百二十萬元的非法佣金。被告將於明日(周三)在東區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准保釋明日應訊

被告陳裕發,六十八歲,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前高級營業主管,他被控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廉政公署指,被告於案發時是派駐中原(工商舖)寫字樓部的高級營業主管,負責監督一組下線地產代理營業員,以促成物業交易。

二○一五年十二月,被告及一名下線地產代理營業員,促成了一宗干德道住宅物業交易,成交價為逾五億九千萬元。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或於一六年六月十七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該名下線地產代理營業員接受利益,即一筆逾一百二十萬元款項,作為讓對方參與向該物業買家提供地產代理服務的報酬。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應訊。

資料顯示,二○一五年十二月,西半山的天匯有一宗「天價」成交,該物業其中一個連天台的複式戶傳出以五點九四億元賣出,有關價格當時創出全港成交價最貴分層單位紀錄;該單位實用面積超過五千七百方呎,實用面積呎價高達十點三六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