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租客涉燒屋害死鄰居夫婦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15
負面新聞
前租客涉燒屋害死鄰居夫婦
(文匯報) 2017年12月4日
疑不忿被趕走 竄出醫院縱火後返病房扮不在場

天水圍田心新村一間分租鐵皮屋發生縱火及謀殺案。一名因欠二房東租金被趕走的尼泊爾籍男子,昨日凌晨突返回鐵皮屋縱火報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更波及毗鄰兩間石屋,約40名住客緊急疏散,消防員灌救逾半小時後將火救熄,但其中一間被波及石屋一對中年夫婦疑無法及時逃生,慘遭活活燒死。有住客指疑兇曾於事發前出現,警方追查十多小時,終在屯門醫院將月前因受傷入院的涉案疑人拘捕,初步相信有人暗中離開醫院,縱火後再返回病房,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現場為田廈路田心新村,遭縱火的鐵皮屋面積約5米乘10米,遭波及的兩間石屋面積分別4米乘6米及5米乘10米。據悉,鐵皮屋在十多年前由一名姓梁的印尼女華僑承租當二房東,分間成多間房分租給南亞裔人。

慘遭燒死夫婦為姓陳(66歲)丈夫及其持雙程證來港的姓朱(55歲)妻子。石屋3年前由陳租住,平日準時交租,與鐵皮屋租客並無瓜葛。

由於夫婦兩人被發現倒卧在近睡房門口位置,身體有被火燒過痕跡,暫不排除兩人因無法及時逃生枉死。

稱被人打傷手 上月起入院

至於涉案疑犯37歲,尼泊爾籍,持有本港身份證。警方目前正深入了解其背景,包括他的精神狀況等。據知,他因經常拖欠租金,除與二房東有衝突外,更與其他鄰居不和,常生爭執,結果早前被二房東要求遷出。惟有人遷出後,仍經常返回鐵皮屋滋擾其他住客。

另根據屯門醫院的入院記錄,疑犯早前涉及一宗普通襲擊案件,他報稱被人打傷手部,上月23日開始入院接受治療。而在昨日凌晨案發前,曾有住客目睹他現身鐵皮屋,當他甫離開,鐵皮屋即發生火警。

事發昨日凌晨1時許,上址鐵皮屋突冒煙起火,火勢迅速蔓延,並傳出爆炸聲,毗鄰兩間石屋迅即被波及,多名住客紛紛逃生及報警。消防接報到場出動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灌救,由於現場遠離水源,消防員要接駁長達300米喉管取水,其間有約40名住客疏散,部分更帶同愛犬到附近球場暫避。

屋有火頭 火警有可疑

消防處署理新界北區長李銘基表示,火警在凌晨1時41分被救熄,至2時19分在其中一間石屋發現一男一女死者,另發現起火鐵皮屋有兩三個火頭,火勢擴散速度不尋常,認為火警有可疑,交由警方列作縱火案跟進。

元朗警區女助理指揮官(刑事)曾淑賢表示,經綜合調查,警方相信一名曾租住上址鐵皮屋的37歲尼泊爾籍男子與縱火案有關,懷疑有人早前不滿因租務問題被二房東要求遷出,因而進行縱火報復,結果連累鄰屋夫婦無辜被燒死。警方追查後,在昨晨11時半掩至屯門醫院將疑人拘捕。案件列作縱火及謀殺案,交由元朗重案組第一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