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地產成交額破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42
地產新聞
亞太區地產成交額破頂
(文匯報) 2019年11月21日
香港文匯報訊 全球地產顧問仲量聯行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首三季亞太區商業地產成交額為歷年最高,迄今錄得1,280億美元新高。上海、新加坡及悉尼依次成為區內跨境投資最大的資金接收城市。該行相信,亞太區第四季投資將進一步上升,預期區內今年商業地產投資將按年增加13%。

上季總額按年增18%

仲量聯行最新公佈的全球資金流向報告指出,今年首三季亞太區商業地產表現顯著較全球平均成交總額僅上升1%的升幅理想。單計第3季,亞太區成交總額已按年增加18%至420億美元,為有記錄以來表現最佳的第3季。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行政總裁Stuart Crow表示,亞太區投資者注視經濟增長放緩及貿易緊張等不利因素。首爾、東京及新加坡等市場的資金流向趨增,這些市場的租戶市場基本因素良好,該行預期亞洲投資者為追求更高的租金回報率,將繼續在區內及全球分散地產投資。在亞洲各城市中,首爾於今年首三季錄得154億美元的地產交易。

上海接收最多跨境投資

亞太區成交額上升,受惠於中國成交量保持活躍,另一因素為新加坡穩健復甦,年初迄今的成交量一直維持歷史新高水平。年初至今流入上海的投資金額達144億美元,其中35億美元於今年第3季錄得。今年首三季,上海為亞太區跨境投資最大的資金接收城市,其次為新加坡及悉尼。上海於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巴黎及倫敦。

同時,受惠於強勁的租金增長及淨吸納量,新加坡的寫字樓市場成交量按年增加逾173%,為全球其中一個表現最佳的市場。今年7月基匯資本夥拍安聯斥資11.5億美元購入Duo Tower,令新加坡創下成交總額最高紀錄。

作為亞太區第三大吸引跨境投資的城市,悉尼今年錄得多宗大額成交。最大宗為第2季Blackstone斥資11億美元向Scentre Group購入寫字樓資產組合,第3季來自加拿大退休基金及新加坡財團的外來資金湧入投資,年初迄今的跨境資金已較去年同期高出88%,外來資金投資額達35億美元。

香港列全球十大投資者

亞洲買家活躍海外,於今年首9個月亞太區市場為跨境投資最大的資金來源,新加坡、韓國及香港位列全球十大投資者。Crow指出,亞洲投資者的投資地域較以往更廣泛,並正留意歐洲內陸等市場,因借貸成本低及有資產放售,德國及法國等市場也預期會受惠於英國脫歐。由於投資者持續投向商用物業,務求在不需承受過高風險下追求回報,他預期亞太區地產市場將保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