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4A2宅地收4標符預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60
地產新聞
啟德4A2宅地收4標符預期
(文匯報) 2019年11月9日
樓市持續回調,影響發展商投地部署。地政總署公佈,昨日截標的啟德第4A區2號住宅地皮收到4份標書。業內人士認為反應與預期接近,不算踴躍,原因是發展規模大。而早前投得旁邊第4A區1號地盤的嘉華國際、會德豐地產及中國海外財團,今次則以中國海外、恒地、九倉與嘉華的組合入標,銳意再下一城,以取得協同效應。

嘉華財團銳意再下一城

啟德第4A區2號住宅地皮面積19.76萬方呎,望全維港海景,可建樓面120.51萬方呎,是舊機場跑道區規模最大一幅。地政總署公佈,項目收到4份標書。據悉,標書分別來自長實、新地,以及中國海外、恒地、九倉與嘉華財團和信置、鷹君與華人置業財團。

據了解,項目中約8%樓面需作多種社福設施,包括安老院舍及護理中心、兒童之家、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及中度弱智人士宿舍等等,政府將以建築成本回購該部分,且須於2025年6月底前完工。

根據市場估計,項目估值約187億元至198億元,樓面地價約每呎15,500元至16,500元,總價有望創跑道區新高。資料顯示,啟德舊機場跑道區地價高位為6月售出的第4C區1號地盤,由保利置業及華潤置地組合投得,成交價129.16億元。

總價或創198億跑道區新高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今次入標人數與預期差不多,並不踴躍,始終發展規模大。不過,他相信流標機會不大,始終是市區住宅海景地皮,但受近期修例風波及空置稅等影響,預料發展商出價會比較保守,預計項目總發展成本要230億元至250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啟德住宅地反應低於市場預期,或因地皮規模龐大,加上發展商須負責興建多項社區設施,在市況不明朗下,發展商出價傾向審慎。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項目投資風險較高,料發展商出價會反映有關風險,估計項目落成後平均呎價料可達3萬元以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