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本月移民查詢或創半年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31
地產新聞
美聯:本月移民查詢或創半年高
(文匯報) 2019年10月17日
本港移民熱潮不減,美聯稱自5月至今的查詢量連升4個月,9月份的查詢量由5月時的20宗升至300宗,美聯移民顧問總監黃秀穎昨於記者會透露,10月以來查詢已達200宗,預計會創半年新高。惟她強調諮詢量飆升的同時,港人傾向長期部署,偏向「先移民,後移居」。

多作長遠打算 非立即移民

被問及查詢飆升的原因,黃秀穎指出,港人大多作長遠打算,而非立即移民。接獲的近600份調查顯示,約44%的受訪者欲10年或之後移民,三分之一稱3至10年內移民,只有較少人(15%)希望在短期內即1至3年內移民。短期內移民的受訪者比例較7月有所下降,而10年後移民的受訪者比例則大幅提升逾一倍。

她解釋,公眾活動慢慢被市場接受及消化,降低部分港人迫切移民意慾,且更多人明了即時移民的困難,故做出長期部署,大部分市民由「移民不移居」轉變為「先移民,後移居」。絕大部分受訪者望通過移民獲取更好的生活環境,這一比例佔57%,退休和子女教育也是較多人慎重考慮的因素,非一蹴而就。

首選亞洲地區 台灣最熱門

至於移民區域,移民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仍是首選(42%),其次為歐洲(23%)、美洲(18%)和大洋洲(10%)。策略總監鄭天殷提醒,亞洲可選國家和地區有限,台灣因地理、文化、語言等成最熱門地址,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只能獲得永久居住權而不能直接移民,隨着熱門美歐國家逐漸收緊移民門檻,愛爾蘭、葡萄牙等國成近期熱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