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半年多賺逾1.6倍 派息克制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25
地產新聞
嘉華半年多賺逾1.6倍 派息克制
(文匯報) 2019年8月21日
受惠於啟德住宅項目嘉匯去年若干已售出單位於期內交付予買家,並確認為收入,嘉華國際(0173)昨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大增1.64倍至15.26億元;撇除投資物業重估的核心盈利為14.8億元,按年升45倍,每股盈利48.82 仙,惟中期股息每股維持派6仙。該集團指,已提交啟德嘉峯匯的預售樓花同意書之申請,並將於取得同意書後推售。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嘉峯匯已申預售樓花

上半年, 集團應佔合約銷售額約 64 億元; 而應佔營業額達 53.1 億元, 主要入賬項目包括香港的嘉匯、南京的嘉譽山、廣州的嘉匯城以及東莞的星際灣。 於 2019 年6 月 30 日, 集團未入賬合約銷售額約 136 億元,預期於 2019 年下半年及2020 年內入賬, 其中,預期香港大埔嘉熙快將取得入伙紙,隨後集團將盡快為項目申請滿意紙,以便交付已售單位。

樓市短期料無大調整

期內,該集團積極在香港及內地競投土地,先後於4月及7月以合營方式在香港投得兩幅住宅用地,又於7月在上海獨資購入一幅商業用地。於今年6月30日止集團持有現金及銀行存款為61.63億元,當中約56%為人民幣。負債比率由去年年底之30%下降至今年6月30日之28%。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環球及香港政經環境為香港樓市帶來不穩定,但嘉華國際以穩健踏實的策略,適時推出優質項目,銷售成績理想。該集團指出,儘管本港經濟增長可能放緩,但支撐樓市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預計物業市場短期內不會出現重大調整。

呂志和又指,縱使內地樓市調控措施依然持續, 集團上半年於上海、南京和廣州等多個項目均錄得滿意的銷情。集團亦分別以合資或獨資的方式,於香港和上海投得多個新項目, 補充土地儲備,展現出集團對樓市前景的信心及審慎樂觀的態度。

滬寧穗項目銷情滿意

該集團稱,內地物業市場繼續受政府限制措施影響,預計短期不會放寬。然而,集團對內地物業市場中長期前景保持審慎樂觀,尤其是我們在珠三角及長三角經營所在的城市。該集團將繼續尋求更多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