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香港風波後必然有春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23
地產新聞
嘉里:香港風波後必然有春天
(文匯報) 2019年8月21日
社會風波久未平息,市場憂慮或拖累本港經濟及樓價,嘉里建設(0683)主席黃小抗昨出席中期業績記者會時表示,當前的社會問題的確對地產市場造成影響,集團正審視受影響的程度及時間。不過他認為,「香港始終是福地,經過風波以後,必然有其春天」,對香港仍保持信心,並強調「只要香港仍存在機會,便會積極爭取」。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黃小抗又指,香港的法治、經濟基礎依然存在,惟現時受到風波影響,認為「香港首先需安靜下來,恢復秩序,大家理性對話,互相聽取意見,給予對方空間、台階」。

他表示,問題難以一天解決,但可逐步拆解,只要大家真心為香港着想,便能迎刃而解,否則香港會失去最安全城市及最自由城市的美譽,最終令香港失去一切。

今年內地賣樓或難達標

嘉里建設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王志剛稱,集團今年在內地及香港的售樓目標達120億元,內地佔40億元,然而前海項目首幢開售迅即沽清及大幅漲價,因此集團需要再審視情況再決定開盤策略,今年內地的銷售目標未必輕易達到。集團現有可售樓盤資源達900億元,可供4年至5年發展,只要每年銷售逾百億元,足夠支付每年資本開支。

收購沙田柴灣貨倉擬重建

至於今年3月從同系公司嘉里物流(0636)收購柴灣及沙田貨倉後,集團會進行市場研究用作活化還是重建,並相信在市場對迷你倉、辦公室、數據中心及共享空間有需求下,可予以作為長遠發展的方向。同時,集團會陸續加入興漢道及喇沙利道租盤,壯大收租組合。他又指,近期經濟轉差,暫未見租務有太大變化,並強調,集團會保持穩定派息。

黃小抗又認為,深圳設立先行示範區,會對香港及大灣區的發展有正面作用,若深圳發展起來,可讓香港有意發展科技及消費市場方面,達到優勢互補。

夥信置發展前灣片區項目

業績報告指,該集團於深圳前海共有三幅相連項目或土地,合共總樓面約438.6萬方呎。其中去年該集團投得一幅位於深圳前灣片區之商業土地,已於今年7月與信和置業(0083)達成協議成立合資企業以發展項目,該集團持有其70%權益。

此地塊佔地約18.4萬平方呎,計劃中總樓面面積約88.6萬平方呎,將作商業用途。項目計劃包括辦公、商業及地下零售面積,以及社區配套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