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摘要(滙豐冷淡處理申請轉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441
地產新聞
今日新聞摘要(滙豐冷淡處理申請轉按)
2019年7月18日
【果報】稱,現金回贈大落後,滙豐冷淡處理申請轉按,員工:接受申請冇意義。匯豐銀行上月底削減轉按現金回贈後,令到其轉按宗數大幅落後同業,本周更呈放棄態度,多名業內人士指出,匯豐近日暫停轉按申請,甚至直接要求客戶到其他銀行轉按。分析估計,由於該行現金回贈落後其他銀行最少60點子,獲取按揭客戶的命中率並不高,加上承接轉按申請需要不少行政開支,故此現時前線銷售採取消極態度。

【信報】指,甲級商廈新租樓面,6月縮63%。本港經濟前景轉差,企業放慢業務擴張步伐,承租寫字樓態度審慎,令租賃交投萎縮。據仲量聯行統計,6月整體甲級寫字樓新租出面積按月大幅減少63%,只有22.29萬方呎,屬2016年10月後、近32個月新租面積最少的一個月,拖累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出現負吸納量,租金更按月下跌0.3%。

【星島日報】曰,核心區鋪租受壓,料下跌20%至50%。近期政治事件持續發酵,示威遊行演變成恒常活動,直接影響零售及旅遊業,商鋪生意額因而大幅下挫,部分打算擴展業務的品牌租客亦即時窒步,在連鎖反應下,尤其核心地段租金大受壓力。業界人士預期,影響將在今年下半年逐漸浮現,預料租金跌幅高達兩成至五成。

【明報】稱,「赤柱股神」張程光:社會動盪或掀沽樓潮。有「赤柱股神」之稱的張程光過去多次接受《明報》專訪不論測市及推介個股均表現理想。他近日接受本欄訪問,除了分享股票投資心得外,亦談及近日港府擬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社會動盪對樓價的影響。他認為,若社會動盪持續,部分港人將不希望子女留港升學,甚至舉家移民,屆時住宅放盤量便會增加,為樓價帶來壓力。他又說,外界現高估內地及大灣區居民對港樓的購買力,強調自己目前無意投資港樓,認為買股勝買樓。

【東方日報】指,闢土增地舉步艱,樓市泡沫白熱化。回歸以來,香港樓價倍數升。若經濟持續發展並創造價值,樓價升勢自可獲得支持。偏偏這些年香港經濟發展緩慢,非金融即地產的經濟結構單一問題長年未獲正視。○三年沙士一役後,香港經濟靠內地旅客支撐,樓價在政府減少房屋供應及人口增加下反覆向上,而○八年金融風暴後持續十年低息環境,更造就大量熱錢炒作,即使政府施以「辣招」應對,至今樓價尚處接近歷史高位,嚴重脫離市民負擔能力,房屋問題日益嚴重。

【文匯報】報導,OMA原價加推,周日賣124伙。永泰地產旗下屯門掃管笏OMA OMA昨原價加推50伙,戶型包括開放式至兩房單位,實用面積由276至458平方呎,包括首次推出一房連儲物室戶型,並加推最後9伙開放式戶型。是次全部單位售價均在600萬內,單位售價由406.4萬至594.8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為13,359元。入場單位為第1座之第1B座9樓C單位,屬開放式戶,售價406.4萬元,呎價14,725元。該盤將於周日發售124伙,其中27伙招標發售。

【HK01】謂,瑰麗府邸複式月租逾百萬,挑戰全港最貴租住宅。瑰麗酒店集團旗下酒店式公寓瑰麗府邸(Rosewood Residences),位於尖沙咀綜合商廈Victoria Dockside最高的19層,最豪的海景複式3房戶月租逾百萬元,以月租計料挑戰全港最貴租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