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表半月9成交 8個月最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14
地產新聞
綠表半月9成交 8個月最靜
(文匯報) 2019年6月18日
受中美貿易戰形勢惡化及新一期居屋供應影響,加上政治動盪,市場信心受打擊,並拖累入場門檻低的資助房屋市場。據房署數字,6月上半月的綠表公居屋錄9宗成交,較上月同期的33宗減少達73%,創8個月同期的低位;惟居二市場上仍錄高價成交,有地產代理指,二手市場表現轉淡,業主放盤意願增,故個別買家進場買「心頭好」,造就高價成交。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根據房署成交記錄,6月至昨天(17日)居屋第二市場僅錄9宗成交,較上月同期的33宗減少達73%,創8個月以來同期的低位。不過,期內仍錄得高價成交個案,其中柴灣居屋富欣花園一個中層單位,面積592方呎,成交價630萬元,呎價10,642元,成交價及呎價均創屋苑新高。

愉翠苑一個月兩創新高

至於沙田愉翠苑一個月內兩度創出未補價成交價新高,新近錄得A座高層4室易手,面積650方呎,採3房間隔,最新以750萬玩(未補地價)沽出,創沙田未補價居屋新高紀錄。

另外,利嘉閣地產鄭健沐表示,本月錄得將軍澳富康花園9座中層H室單位的成交,面積約592方呎,為3房2廁間隔。是次業主鬆口,願減價10萬元,以綠表價590萬元易主,折合呎價約9,966元,屬於市價水平。鄭健沐指,富康花園現時約有13個綠表單位放售,上述同類單位叫價由570萬元起,至最貴700萬元。

利嘉閣:業主議幅增加

鄭氏又指,市況冷清,業主議幅增加,以往最多數萬元,故是次成交反映業主心態轉淡。

二手盤增議幅固然增吸引力,惟對基層市民而言,新一期推出的六個居屋屋苑,涉及4,871伙,不論在位置上還是價錢上也非常吸引。各屋苑均坐落港鐵沿線,且配套成熟,吸引性更是近年少有。當中,何文田冠德苑更位處名校網,入場僅325萬元起,絕對稱得上「價廉物美」,亦是近年少有的靚地居屋。

實際上,今期居屋上周三已經截止申請,暫時實體表格連同網上申請錄得約30萬份,超額約60倍。

布少明料市民等抽新居屋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近期二手市場成交放緩,整體成交量已下跌約四、五成,加上居二市場大部分放盤也不夠新一期居屋般吸引,大部分客源均等待攪珠抽籤,故大批上車客源凍結,拖慢資助房屋交投。

至於為何出現高價成交,布少明解釋,市旺時一般只有中等質素單位可選擇,而現時市況轉淡,優質放盤業主放售意願增加,吸引個別買家進場買「心頭好」,故造就高價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