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家會所將遷往盈置大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16
地產新聞
香港銀行家會所將遷往盈置大廈
(文匯報) 2019年5月25日
中環租金高漲,企業遷出核心商業區一線商廈成為趨勢。本港金融界高級行政人員和律師的聚腳點香港銀行家會所,將於明年10月由中環置地廣場告羅士打大廈的會址,遷往干諾道中41號的盈置大廈。據市場消息,新選址每呎租金較現址便宜四成,促成交易的高力國際指,香港銀行家會所選址維持於中環,正代表着中環將繼續保持香港核心金融區的地位。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仍處中環 呎租慳4成

高力國際高級董事 David Wood 表示,即使近期遷離核心商業區趨勢有所增加,但香港銀行家會所選址維持於中環,正代表着中環將繼續保持香港核心金融區的地位。新的選址盈置大廈位於中環區核心位置,今年稍後還會有新落成的行人天橋直接通往國際金融中心及交易廣場,方便該會會員、主要在中環工作的專業人士到達。

市場消息指,新選址每呎租金約為100元,較現址的170元便宜逾四成;而該新選址面積大約2萬方呎,預計每月月租約200萬元。該會在中環核心甲級商廈屹立三十多年,是次屬首次搬遷,新會所於2020年10月開放,而現時會所與置地的租約將在明年8月完結。

據悉,該會在正式遷址前,會所仍會維持日常運作,盡量減少對會員的影響。惟會所在正式搬遷前將需要暫停運作,將與其他會所聯繫,在條件許可下讓會員享用其服務設施。該會將於6月5日晚上舉行會員大會,簡介新會所資料及會務發展前景。

資本中心全層3.6億沽

另外,高山企業宣佈以3.616億元沽出灣仔告士打道151號資本中心12樓全層,面積約14,500平方呎 ,項目連同3個車位,呎價約2.49萬元,創該廈新高呎價,高山企業持貨1年多,賬面獲利約6,600萬元,以成本純利計算,獲利逾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