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09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3月22日
【信報】指,長實投地逐塊睇,外圍影響港樓市,去年純利401億增33%,末期息多一成。長實(01113)公布全年業績,純利401.17億元,按年增長33.2%。對於本港樓市短暫調整5個月後,近月強勢再現,樓價指數有重展升浪跡象,長和系主席李澤鉅表示,樓市難以預測,港人一定有住屋需求,而且房屋供應不多,但往後一年的經濟及政治變化有許多難預計的外圍因素,可能影響本地利息水平及就業,從而影響樓市表現,沒有人擁有水晶球能知道百分之百的答案。至於投地方面,今年定必要小心觀察,要逐塊地皮來看。

【文匯報】報導,小超:外圍「大風大浪」港樓存隱憂。本港樓市近月成交量及樓價都見回升,然而,首擔大旗以主席身份主持長和(0001)及長實(1113)業績記者會的李澤鉅昨指出,無人有水晶球,港人有住屋需要卻供應不足,惟今年外圍充斥不穩定因素,例如中美關係等,相關因素會對本港經濟或就業構成影響,從而會影響樓市,雖然現時市民仍未感受到,但他看到外圍「大風大浪」,又希望這些「風浪」不影響香港人未來生活。他又強調,未來長實的方針為提高盈利質素,從而提升資產價值。

【星島日報】曰,加息預期取消,增樓價抗跌力。美國聯邦儲備局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今年之內都不會加息,又大縮從市場「抽資」的規模,連同歐洲和中國央行都採取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來挺住經濟,新興市場資金流走風險大減,本港銀行繼續「水浸」,按揭息口低,成為挺住樓價的重要支柱。

【明報】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叫停加息焉知非禍。美國聯儲局貨幣政策急轉彎,不僅預計今年不會加息,還準備半年後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較外界預期「更鴿派」,可是市場反應並不雀躍,反而對經濟前景有更多顧慮。華爾街牛市10年,似有邁向尾聲之勢,聯儲局貨幣政策正常化「到此為止」,無異於永續寬鬆政策刺激經濟,一旦美國經濟步入下行周期,聯儲局還剩多少彈藥可以扭轉乾坤,惹人關注。寬鬆貨幣政策儼然成為華爾街難以戒掉的嗎啡,聯儲局的最新取態,加上華府大力放寬金融監管,有可能令高槓桿過度借貸問題再度浮現,令經濟系統更加脆弱,潛在風險不可不察。

【東方日報】指,六千億元倒落海,明日大愚傾城國。六千二百四十億港元是一個甚麼概念?有人計過數,相當於地球上三十八個小國一年經濟產值的總和。如今林鄭政府要用這筆錢填海造城,落實「明日大嶼」願景,說白點就是倒錢落海,這就難怪城中反對聲音高漲,批評計劃遠水救不了近火,更多的人質疑港府眼高手低,填海大計隨時傾盡庫房所有,令港府破產,堪稱另類的「傾城傾國」。

【蘋果日報】稱,最貴306萬,七伙一球有交易,綠置居麗翠苑,首期五萬做業主。以市價42折推售的長沙灣東京街麗翠苑綠置居項目,合資格中籤者下周四(28日)起揀樓。麗翠苑2,545個單位的價單及售樓說明書昨出爐,售價最貴為第1座高層一個實用面積450呎的兩房單位,市價42折後,售306.21萬元,呎價達6,805元。今期綠置居有7個單位的售價低於100萬元,由93.25至99.43萬元不等,即毋須5萬元首期就可做業主。不過,該批單位全部在低層1、2樓,部份更面向籃球場及公用遊樂區,隨時受噪音滋擾。

【晴報】報導,美國不加息,港樓恐再升。美聯儲局宣布不加息,更會停止縮表。特首林鄭月娥表明,對近月樓價止跌回升感憂慮,有學者預料本港樓市將再創新高。無殼蝸牛只好寄望資助房屋,新一期綠置居麗翠苑昨公布價單,7單位售價低於100萬元,兩房「樓王」僅售306萬元,付1成首期即可做業主,月供約1.2萬元,有準買家坦言資助房屋「愈起愈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