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00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2月15日
【明報】謂,萊坊料中環甲廈租金今年跌4%至7%。萊坊發布最新的《全球展望報告》指出,各地城市受經濟增長放緩及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加上近年不穩定的政治環境拖延發展商部分大廈施工,令市場的寫字樓供應緊張,同時亦推高租金。由於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且香港錄得破紀錄的首次公開招股宗數,令甲廈租金得以支持,其租金跌幅度輕微,仍跟租金高位差距不遠,但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市場29個月來首次回軟。他預期,港島甲廈今年租金將下跌1%至4%,中環甲廈租金將跌4%至7%。

【東方日報】指,政府倘拒發展高球場,王坤擬離任土地小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年底因應土地大辯論發表報告,提出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位於粉錦公路以東三十二公頃用地;小組任期將於月底屆滿,成員之一兼公屋聯會前主席王坤警告,政府若漠視小組的建議,不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他會辭任委員,更不排除有其他委員跟隨。

【文匯報】報導,愉景灣意堤或推呼吸plan。愉景灣意堤昨日上載售樓書,最快下月推售。香港興業國際銷售及市務助理總經理陳秀珍表示,最細單位面積344方呎起,為愉景灣最細面積單位,定價將參考香港及九龍區的海景戶,並考慮提供俗稱「呼吸plan」的免入息審查按揭。

【蘋果日報】稱,稅局一周兩出手欠交BSD,罰款10倍,業主遭追561萬。稅務局繼本周初興訟向一名藥劑師業主追討欠付的買家印花稅(BSD)兼10倍罰款後,一周內第二次出手控告業主,入稟高院向何文田住宅單位的兩名業主追稅及罰款,總額561萬元,是兩名被告當初買樓時作價340萬元的逾1.6倍。有律師提醒,若欠稅業主有意放售單位,政府可以業主欠債為由將物業釘契,易手會受影響。

【星島日報】曰,會德豐梁志堅:樓市下半年現轉機。樓市近期充斥不少利淡因素,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認為,市場近期受中美貿易戰等外圍因素影響,環境未如以往理想,惟相信有關情況將於下半年出現轉機,對後市走向亦將更清晰,因此長遠仍看好樓市發展,表示樓價每年升約百分之五亦屬健康。而集團今年將推出3個全新項目,連同其他餘貨,將涉及2500伙,矚目新盤包括日出康城7期有望於年中推出應市。

【信報】指,深水埗AVA 228售280萬起,年半最平市區新盤,均價每呎1.94萬。新盤繼續低開吸納客源,資深投資者盧華家族旗下樓花期長達34個月的深水埗單幢蚊型盤AVA 228,搶閘成為豬年頭炮新盤,昨日公布首張價單,涉及50伙,折實入場費280.3萬元,成為過去一年半以來市區最平新盤,平均實用呎價約1.94萬元,較同系同區樓盤AVA 61開低逾4%。

【晴報】報導,長沙灣AVA 228,最細151呎賣$280萬。本港樓市有放緩趨勢,由資深投資者盧華發展的長沙灣AVA 228昨開放示範單位及公布首張價單,售價重返2017上半年水平,最細單位實呎151入場費280萬元,最快下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