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41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1月15日
【星島日報】曰,THE CARMEL加推每呎1.15萬。新盤氣氛轉盛,多盤接連應市,發展商亦加緊推售腳步,永泰發展的屯門THE CARMEL昨首度加推,涉及22伙分層單位,該公司執行董事兼銷售及市務總監鍾志霖表示,該批單位平均呎價為11564元,扣除單位樓層因素,屬原價加推,加推單位面積由279至805方呎,開放式至2房,當中包括面積達802方呎的大2房單位。

【文匯報】報導,施永青料樓價最多跌三成。一向敢言的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昨日出席論壇時表示,本港樓市已形成下行周期,近期下跌與市場人士對政治及經濟前景展望負面有關。他又料上半年一手樓價較高位下調15%至20%、二手則下調10%後,樓價會企穩一段時間,並有用家開始入市。他不認為樓價會插水式下跌,相信最多只會從高位下跌3成。

【蘋果日報】稱,逸瓏灣8低開,折實呎價1.3萬。地產商鬥平,趕新春前散貨,新界成主要戰場。信置(083)近期頻頻低價開盤,繼觀塘凱滙後,大埔白石角逸瓏灣8亦以震散新界樓市的價格開售,首批折實平均呎價低見1.32萬元,較同區新盤平逾兩成,意味近年買入白石角新盤買家恐已坐艇。

【信報】指,灣仔大綱圖高限,城規料不予放寬。城規會2018年因應法院就灣仔高度限制的司法覆核裁決,重新審視《灣仔分區計劃大綱圖》的高度限制,放寬該區多幅用地的高度限制,並收到75份申述和9份相關的意見,城規會周四(17日)將審議有關申述和意見,惟規劃署建議毋須接納有關申述,意味最終該區的高限將不會再作進一步修訂。

【東方日報】指,大摩估港樓價今年升2%,唱好地產股。繼花旗證券預期本港樓市將於今年首季見底後,摩根士丹利亦加入唱好行列,直言於加息步伐較預期慢下,估計今年本港樓價可升2%,一手住宅成交量可增加10%;於樓價復甦下,料可帶動地產股跑贏恒生指數,目前地產股估值依然便宜,故將其投資評級由中性上調至吸引。

【明報】謂,天鑄天池屋實呎7.6萬,貴絕何文田。雖然大型新盤首批呎價依然低開,但部分一手豪宅仍錄破紀錄成交。新地(0016)旗下何文田已屆現樓的天鑄,透過招標新售出2伙分層戶,套現逾2.88億元,當中第5座25、26樓A室,為實用2826方呎複式連私人泳池和按摩池的天池屋特色戶,成交價2.139億元,實呎75,694元,成交價雖未能打破中信泰富KADOORIA特色戶,去年以2.162億元售出的同區最高紀錄,但呎價則打破KADOORIA特色戶呎做7.1萬元的舊紀錄,創何文田分層物業新高指標。

【晴報】報導,陳茂波改口,現無意放寬按揭。陳茂波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稱,港府樂意看到房地產市場調整,強調無任何計劃「減辣」,對於早前因應社會要求提出研究首置的按揭保險,他指現時無意有所行動,強調政府只是列出需考慮的事項,並無任何推出措施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