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論壇嘉賓發言撮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73
地產新聞
亞洲金融論壇嘉賓發言撮要
(文匯報) 2019年1月15日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將推出第一隻綠色債券,撬動約1000億港元的資金池,使香港成為綠色金融和綠色融資的平台和樞紐。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保護主義不會在香港出現,因為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之一,必定會採取相應措施作出應對。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現時提及樓市措施「減辣」或放寬樓價按揭成數是言之尚早。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亞投行會運用創意的方式推動經濟和基礎設施發展,不應該再用老舊、不靈活的方式開展業務。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

今年世界經濟面對多方面不確定和波動性,市場要注意經濟上三方面範疇,分別為金融市場穩定、房地產市場和全球市場的影響。

世界銀行前行長、美國前副國務卿佐立克:貿易爭拗問題不能一夜之間解決,亦難以在很短時間達成共識,因為在中美貿易紛爭中涉及很多問題。

匯控行政總裁范寧:不建議現時作短線投資,而長線投資時機需先待幾項不明朗因素獲得解決,包括中美貿易戰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英國脫歐明朗化,以及環球經濟轉趨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