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福榮街收回土地建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20
地產新聞
東京街福榮街收回土地建宅
(文匯報) 2018年10月20日
政府刊憲 1268平米含商舖泊位 料2023年落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地政總署宣佈收回位於深水埗東京街/福榮街的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發展項目。該發展項目已納入市建局2012/13年度業務計劃。項目土地面積約1,268平方米,將重建作住宅用途,當中設有零售/商業設施和會所,並提供上落客貨設施和地庫停車場設施,當局指推行該項目將有助改善區內整體居住環境。市建局曾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175個面積由35平方米至65平方米的中小型單位及低層商業平台,預計2023年至2024年完成。

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項目範圍內合共81項私人土地業權。該等業權會於收地公告張貼於該土地當日起計3個月屆滿時復歸政府。

受影響私人土地的詳情載於昨日憲報刊登的政府公告。

合資格的住宅物業業主除可獲得法定補償外,在適當情況下亦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

合資格的住宅租戶可獲安置入住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或香港房屋協會提供的公營出租單位,或可獲發特惠現金津貼。

合資格的商用物業佔用人,包括業主及租戶,可選擇領取特惠津貼,以代替因業務及相關損失而提出法定補償申索的權利。

受影響的住宅和商用物業業主及租戶如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提出法定申索,而該等申索未能通過協議解決,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裁決。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專業費用或會獲政府發還。

81業權已收回59個

市建局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東京街/福榮街重建項目涉及的81個業權,現時已收回59個,佔總數72.83%,另外有5個業權 (6.17%) 的業主已經失去聯絡,其餘業權(21%)因價錢或其他原因未能達成協議。

區會冀多添車位社區設施

民建聯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陳偉明對項目表示歡迎,但他指區內泊車位需求殷切,社福設施亦不足,希望樓宇建成後可提供多些公共設施及公共空間,並預留一些位置作社福設施之用,「如同時提供多些公用停車位,將對區內交通大有幫助。」

重建步伐太慢要加快

他並指出,明白市建局推重建項目時,需耗費不少時間收回業權,但現時重建步伐確實太慢,希望能加快舊區重建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