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03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7月23日
【星島日報】曰,PARKYOHO上樓書快開價,雲滙海璇分段加推。新地推售新盤不停步,旗下元朗錦田北PARKYOHOMilano剛上載樓書,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表示,項目1期及2A期現已交樓,第2C期Milano已批入伙紙,料於未來2至3日開價,並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最快8月初開售。發展商將率先於今日開放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另外,同系白石角雲滙2期及北角海璇前日作次輪銷售,其中,雲滙2期全數沽清66伙,料短期內加推,將視乎市場反應考慮是否加價。

【蘋果日報】稱,驚現劈價成交,低估值逾百萬。受「渡輪事件」影響的珀麗灣,近日錄得一宗劈價成交,業主大幅劈價近百萬元,以840萬元沽出三房單位,呎價貼近1萬,低銀行估值逾百萬。珀麗灣客運公司想縮減中環渡輪班次,雖然申請遭到運輸署否決,不過珀麗灣交通不便問題依舊,樓價向來都較市區平。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最近屋苑竟有宗劈價近100萬的成交個案!該單位為8座極低層D室,近日以840萬元沽出,三房實用794方呎,呎價貼近萬元。

【明報】謂,莎莎女婿:事業有成自然可FullPay。本港樓價持續攀升,年輕人難圓上車夢,THEBLOCKGROUP創辦人暨行政總裁陳振邦認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不等同要放棄追求,建議年輕人可先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待事業上創出成就,或能意想不到地「FullPay(一次過付款)買樓上車」。莎莎國際(0178)郭少明女婿陳振邦,亦是創辦近半世紀的威威洗衣粉太子爺,陳氏近年積極投資物業,於2016年9月以2650萬元購入荃灣金熊工業中心2個單位,將其改裝為68間迷你工作室THEBLOCKSEA出售,大收旺場,1個月內售逾六成單位,成交呎價約7000元。

【文匯報】報導,新房策後半個月,發展商急賣現樓豪宅。政府上月底推出一手空置稅,半個月過去,地產商亦開始出現不同程度的應對措施。有代理行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統計,7月截至15日雖然出售的新盤單位只得673個,按月跌50%,但當中面積較大的洋房及特色單位,銷售卻逆市上升14%至49伙,意味一手空置稅影響下,由於現樓豪宅銷售進度一向緩慢,受影響較大,不排除有發展商或調整推盤策略,寧願先推現樓豪宅,將樓花新盤「讓路」。

【信報】指,公私營發展農地,宜獨立架構處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4月底展開為期5個月的「土地大辯論」,尚餘兩個多月便結束,公私營合作模式成為討論焦點之一。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指出,即使公眾支持以公私營合作發展農地,但「魔鬼在細節當中」,應交由獨立於政府的架構處理,釋除公眾對官商勾結的疑慮。

【東方日報】指,新界二線屋苑癲過藍籌。住宅樓價持續癲升,本報追查新界區15個二線屋苑,其中佔8個上半年的平均實用呎價都漲20%或以上,當中屯門時代廣場平均呎價約15,800元,升幅逾24%最高,較同期新界西藍籌物業漲幅,更高近兩個百分點。屯門區向為上車盤集中地,樓價被追低水,升幅亦最顯著。祥益袁思賢稱,區內新盤推出,開價遠超同區二手價,帶動買家追價入市,尤其是市中心二手屋苑,在僅一個月內,可以出現相差達50萬至60萬元的「跳價」成交。

【晴報】報導,西區「天價劏房」,80呎月租$8000。港大科斯產權研究中心聯同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於去年11至今年6月期間,抽查西區114幢大廈內的劏房租金,發現該區劏房平均月租高達5,116元,較九龍西區高約10%;當中有僅80呎的劏房,月租逾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