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輪掟10億奪深水埗重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93
地產新聞
小輪掟10億奪深水埗重建
(東方) 2018年6月13日
市區重建局首個公布標價的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重建項目,由香港小輪(集團)(00050)以10.292億元投得,以住宅部分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0,519元,市場指中標價略低於預期。

該局指出,中標財團是出價最高的投標者,早前邀請38家發展商入標,最終收到20份標書。競投者以華懋集團、遠東發展(00035)及建灝地產等中小型財團為主,五礦地產(00230)等中資亦有參與。

建中小單位 成本料25億

市建局指出,與中標者完成簽訂有關項目發展協議後,一般在中標後21個工作天內,將會以不記名方式,公布其他落選財團投標金額。

資料顯示,是次料為香港小輪首度投得同類項目,該集團上次奪得政府地皮,是於一六年八月,以逾27億元投得屯門第48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住宅地。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認為,中標價略低於預期,但亦合理,估計項目將來提供中小型單位為主,估計總發展成本約25億元。他續稱,今次公布中標數據可增加透明度,有助財團日後出價,在樓價高企下,亦可減少發展商過分「高追」的情況。

住宅落成呎價估逾2.3萬

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亦指出,是次批地價較市值為低,因發展商出價同時要考慮分紅、以及商業部分須交還該局等因素,估計住宅將來落成實用呎價約2.3萬至2.4萬元。

事實上,是次中標價未包含興建商業樓面的建築成本,該部分佔約46,500方呎,要求作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的用途,以回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早前提出的建議。據了解,發展商將來賣樓收益達18億元後要按比例分紅,達標後首5,000萬元分紅20%,按比例遞增至最多50%。

另方面,深水埗已有約一年半未有市區重建項目推出市場,對上一個為信和置業(00083)於一六年十月投得的九龍道/僑蔭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提供約80個住宅單位,不過當時仍未公布中標金額。

至於同區上次有官地批出,亦在一六年,地點為福榮街、營盤街與福華街交界住宅地,由萬科置業(香港)以逾13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僅約4,2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