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駛遊行促領展車場凍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98
地產新聞
慢駛遊行促領展車場凍租
(文匯報) 2018年4月16日
梁志祥批「斬得就斬」 車主嘆車位貴過公屋租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領展旗下多個停車場今個月大幅加租,其中天水圍天華邨的月租車位,本月起加租240元,加幅高達12%。民建聯元朗支部與「反對領展車場瘋狂加租大聯盟」昨日發起汽車遊行,不滿領展連續三年加租,要求領展凍結租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批評領展「斬得就斬」,令公屋居民的負擔百上加斤。

領展本月起於旗下月租停車場加租近12%,是繼2016年加價8.2%及2017年加價9.8%後,連續第三年加租。

抗議連加三年 加幅達12%

「反對領展車場瘋狂加租大聯盟」約48輛汽車,昨早由元朗公園北路出發駛到觀塘領展總部,抗議領展連續三年加租。車隊在車身貼上「無良領展 市民遭殃」、「領展獅子開大口」、「加租貴過私人停車場」等示威標語抗議,要求領展凍結停車場租金一年,並放緩租金升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領展過去幾年不斷加租,而且加幅亦不低,今年新界多個領展停車場更加租約12%。他指出,居民有需要才會駕車,而領展今次的加幅使車主大感吃力,尤其是「靠車搵食」的車主更難負擔,「公屋居民收入低,如果加到同一水平,公屋居民的負擔會百上加斤。」

他續指,民建聯早前希望向領展反映車主的困難,但領展拒絕會面,不作理睬,因此他們被迫以慢駛方式表達不滿。他又說,領展的大部分車位都位於公屋屋邨,大多沒有其他車位選擇,批評領展是對居民「斬得就斬」,呼籲領展作為大企業應有企業良心,促領展停止加租。

車主鄭小姐表示,天水圍天華邨停車場本月起加租約240元,租金達2,100元,比公屋租金更貴,但附近停車場不足,被迫租用領展停車場,「根本就無其他停車場」。她指駕車原因是居於新界,並要靠車「搵食」,批評領展做法是「隻手遮天」。

另一車主表示,大埔怡雅苑停車場加租200多元,停車場加租令他們百上加斤。他批評領展停車場服務差,而且經常沒人管理,「以前有兩個人睇場,現在只有一個人;你投訴就無人理,收錢佢就快,架車俾人劃花都唔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