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雞肋單位2小時搶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68
地產新聞
房協雞肋單位2小時搶光
(東方) 2018年3月21日
房屋協會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六百二十個單位全部售罄,屯門翠鳴臺最後十三個一房單位在昨晨兩個小時內被搶購一空,大批打算「標尾會」的申請人失望而回。有一家三口綠表申請人形容二百多平方呎的一房單位為「雞肋」,即使中籤亦有家庭成員要「瞓廳」,但明言會「照買」,務求盡早上車。

3000綠表爭13單位

房協昨開售前只剩餘十三個翠鳴臺一房單位,原本邀請三千多名綠表家庭申請者到場揀樓,但不足兩小時單位已告售罄。

胡先生一家三口現居於葵涌一個三百平方呎公屋單位,雖然昨日只剩下二百多平方呎細房單位可供認購,但他仍決定揀樓,「都知係雞肋,三個人住好逼,可能要瞓廳或碌架床,但係都想轉咗出去先(上車),始終公屋好多限制,一陣又話你富戶」。他形容早十年已感樓市異常,但一直認為有機會下滑,豈料樓價愈升愈有。

黃先生一家三口同樣一早到場揀樓,他是昨日首批揀樓的申請人。他指單位會供女兒一人入住,不怕單位細。他稱交回公屋後,夫婦二人計劃買樓或租住私樓,「幫咗個女買樓先」。黃先生指現時居屋入息限額太低,大學生畢業一兩年已超額,但私人市場又應付不了,導致「上車」非常困難。女兒黃小姐指畢業後兩年儲蓄二十多萬元作首期,擔心樓價繼續飆升,故渴望盡早上車,「日後換樓都易啲。」

擔心樓價繼續飆升

吳女士與兒子申請輪候公屋已五、六年,現與親戚同住一單位,大感不便,希望盡早搬出,早前獲派沙田公屋單位,但她希望「有自己地方」而放棄上樓,改以綠表資格申請房協資助出售房屋,「屯門位置同價錢都唔係咁好,都係人哋唔要我哋先有機會,因為綠表資格會過期,有得揀都要揀」。

房協指兩個項目的買家中,綠白表各佔約一半,分別有二百五十一個綠表家庭及六十九名綠表單身申請者;白表買家則包括二百四十個家庭及六十名單身人士。兩個項目預計二○二○年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