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香港三住宅項目年內登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248
地產新聞
萬科香港三住宅項目年內登場
(東方) 2018年2月22日
近年中資積極進軍香港地產市場,並開始進入收成期。萬科置業(香港)本港3個獨資住宅項目將於今年相繼推出市場,總投資額超過130億元;目前正待批預售的屯門掃管笏項目提供逾千伙,部署上半年推出。

掃管笏建千伙迎需求

該集團業務部副總裁(市場營銷)周銘禧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上述掃管笏項目提供逾千個單位,正待批預售文件,預計上半年推出,將提供5座住宅大樓,戶型由一至四房,主攻一、兩房單位,設計上以人為本,一房實用面積最少有300方呎,另提供30座獨立洋房。

他指項目坐落低密度住宅區內,所處位置地勢較高,鄰近大欖涌水塘及麥理浩徑,目標客群為喜愛大自然的人士。設計上將秉承「三好」概念,單位要實用有美感,提供貼心管理服務及優質的公共空間,項目將引入私立幼稚園,並設近1公里的環跑徑。

長沙灣盤主攻兩房戶

至於下半年計劃推出的長沙灣福榮街項目,周氏指仍在設計階段,該區屬九龍核心區,同區有不少市區重建項目,目標買家為年輕家庭,以及追求生活方便的客群,戶型將以兩房為主,料提供約400至500伙。

他續稱,旗下灣仔聯發街服務式住宅收租項目名為「The Luna」,亦正進行預租工作,將於四月開始營運。項目提供105伙,開放式單位佔60伙,建築面積365至375方呎,另有40伙為面積482方呎的一房戶,目前已推出30伙預租,開放式及一房折後月租22,560元及28,480元起。

該項目外立面及室內設計邀請英國設計師負責,他指其香檳金色及交錯式露台,靈感來自活字印刷,因灣仔以往是印刷業蓬勃的地區,希望大廈可引入本土文化。

近年地價不斷攀升,發展商投地較以往困難。周銘禧認為,地價走勢與發展商經營、息口、土地儲備有着不同關係,但亦反映發展商對後市有信心,而集團一直都有競投政府土地,同時會在不同渠道吸納土儲,如在市場進行收購等。

展望樓價走勢,周氏預期今年樓價「穩中有升」,至年底樓價料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