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一伴侶為住屋嘈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00
地產新聞
四分一伴侶為住屋嘈交
(文匯報) 2018年1月12日
2017年保誠人際關係指數公佈最新香港人際關係現況及其對財務影響,有近半受訪者(41%)視置業為主要財務目標,更有73%受訪者要供養父母,但僅19%受訪者預期自己年老時能夠依賴子女供養,而住屋問題對已婚夫婦及未婚情侶的關係均構成壓力。

保誠保險昨日公佈2017年保誠人際關係指數。研究指出,財政壓力正影響着香港人的人際關係,當中住屋及生活安排更是他們的主要憂慮, 反映港人需要更圓滿的人際關係以及更完善的財政規劃。調查結果亦反映住屋及生活安排問題對兩性關係造成壓力,甚至是構成伴侶爭吵的主要原因。

不足兩成人望養兒防老

調查結果顯示,每四個成年人中,就有三個(73%)負責父母的日常開支,而同時50%父母正每星期給予子女生活費或零用錢。儘管他們要承受這些家庭責任,但僅19%的成年人預計自己年老時能夠依賴子女供養,比例是亞洲區內最低,亦突顯香港「夾心世代」在面對供養家庭的壓力與期望年老時依靠子女之間的強烈對比。

未婚情侶財務首重置業

住屋問題導致香港的伴侶關係緊張,2017年保誠人際關係指數亦發現,對香港人而言,居住問題亦是導致關係緊張的重要因素。在香港,41%成年人視置業為重要的財務目標,有關比例在未婚情侶更達53%。此外,分別有超過六成(62%)未婚人士及近五分之一(17%)已婚夫婦與他們自己或伴侶的父母同住。住屋問題亦對伴侶關係造成明顯影響,23%受訪者透露,曾與伴侶就生活安排發生爭執,而與父母同住的已婚人士比例更為26%,即每四對當中就有一對出現有關狀況。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表示,今年的保誠人際關係指數反映香港人面對來自工作、家庭及財務狀況等多方面的壓力,進而影響到他們與家人及伴侶等的關係。港人應確保自己有長遠的財政規劃,可以安心之餘,更可時刻保護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