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內地工作享住房公積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40
地產新聞
港人內地工作享住房公積金
(文匯報) 2017年12月1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國家領導人述職,同時也是香港爭取中央支持的好機會。林鄭月娥昨晚在北京總結其述職行程時透露,中央將於下周公佈有關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可享住房公積金的政策,建議有關港人留意政策的出台,及在自己所在省市了解實際安排。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

林鄭:取得多項「額外成果」

林鄭月娥在總結兩日行程時表示,自己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述職。在昨日向習主席匯報時,她提到今屆特區政府班子的團隊精神,認為能做到習主席所勉勵的事不避難,並感覺習主席對此表示欣慰。

她透露,此行還取得了「額外成果」,包括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簽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及與公安部簽署《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就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或刑事檢控等情況相互通報機制的安排》。

住房公積金新措施下周公佈

她續說,自己還圍繞幾個產業向中央爭取支持,並透露中央有關部門下星期將會公佈,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可享住房公積金的措施,並解釋所謂住房公積金,即若港人作為內地公司僱員,選擇供款5%,其僱主亦要供款5%,有關款項悉數屬於僱員,可儲起買樓,若港人決定回港,亦可提取,是非常利民的措施。

林鄭月娥說︰「隨着中央政策出台,各省市將自行制定其住房公積金百分比和上限為多少,我提議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可留意中央出台的政策,並在自己所在省市了解其實際安排。」

被問及習近平讚揚她領導的特區政府「開局良好」,林鄭月娥表示,雖然不敢自滿,但過去數月,社會平穩、經濟向上、社會上大家似乎感到前景好好,也覺得未來會更加好。

至於會否令她對落實「一地兩檢」的工作更有信心,林鄭月娥表示,「一地兩檢」三步走邁開了第一步,希望月底可完成第二步,但坦言第三步、即本地立法相當困難,相信之前反對的立法會議員,不會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改變立場,「如何能夠爭取立法會適時通過立法工作,是未來的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