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增建居屋 柯創盛籲不跟市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03
地產新聞
冀增建居屋 柯創盛籲不跟市價
(文匯報) 2017年11月21日
房協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昨晚截止申請,錄得大幅超額認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這反映市民對置業有強烈訴求,而政府收緊按揭成數,又令可按足九成的居屋成為普羅家庭的「唯一」希望。他期望,特區政府可將部分私樓熟地,改為興建居屋以增加供應,另外定價時不要再與市價掛鈎,否則市民就算抽到亦難以負擔供款。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王坤盼公營屋增至佔80%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委員王坤估計,是次總申請可能達10萬份,但樓價貴亦拉高資助房屋的售價,估計或有一半綠表申請人最終不會購買。他認為,公營房屋的建屋比例有必要由現時的60%增至80%。

招國偉促調高白表中籤率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形容超購情況誇張和令人震驚,加上私樓的樓價連續上升多月,反映市民認為樓價仍會繼續上升,因而爭相申請認購資助房屋。他認為,今次申請以白表佔大多數,反映有很多市民既不符合居住公屋資格,也不夠錢購買私樓,形成新的夾心階層,他們需要依靠資助房屋作出路。

他續說,根據今次申請情況,反映白表申請人對這類計劃的需求非常殷切,有關方面日後應考慮在類似計劃調整綠白表的比例,例如逐步將白表與綠表的比例增至六比四或七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