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頓重建城規會收372意見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97
地產新聞
嘉頓重建城規會收372意見書
(東方) 2017年8月19日
深水埗地標嘉頓中心擬拆卸重建,城市規劃委員會收到的意見書由日前的四十份激增至三百七十二份,大多屬全民保育行動發起的聯署信,促請城規會否決嘉頓的申請。城規會暫定下月八日開會審議有關的規劃申請,全民保育行動屆時將到場請願,又會去信古物諮詢委員會,要求將嘉頓中心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環團促古諮會為建築評級

全民保育行動發起人袁智仁指建於一九五八年的嘉頓中心擬拆卸重建,但嘉頓並無提出任何保育方案,是破壞社區和香港地標。有關建議無法保持建築的歷史性和社區價值。他又認為嘉頓中心代表食品工業轉變,亦象徵深水埗和九龍的發展,是工業建築的代表作。

袁智仁續稱,嘉頓中心設計於當年屬獨特和前衞的現代主義風格,反映戰後華人建築師抬頭,並融入東西建築文化歷史;古諮會必須為嘉頓中心評級,並與社區、業主商討保育方案,保育嘉頓中心,利用豐富的歷史資源發展文化旅遊。

位於青山道五十八號的嘉頓中心,擬重建為一幢包括三層地庫的廿五層高大樓,將提供餐廳或咖啡室、與烹飪有關的培訓課程及辦公室,部分位於十一至二十樓的樓層單位將會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