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令青年「絕望」 梁錦松倡辯供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86
地產新聞
樓價令青年「絕望」 梁錦松倡辯供地
(文匯報) 2017年8月12日
香港地少人多帶來不少社會問題。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昨日表示,本港樓價太高,若自己是年輕人亦感到絕望,建議現屆政府未來兩年應廣泛討論如何善用土地,若可開發更多土地,能有助樓市降溫。

梁錦松昨日出席「中國併購年會」論壇時表示,政府的樓市「辣招」作用不大,應要增加土地供應,「為什麼不可以多拿土地用來開放,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更重要是把房樓壓下來?」

他指出,全港土地僅7%為住宅用地,尚有66%土地未開發,開發更多土地可助樓價降溫,亦可解決公屋供應不足的問題。

他認為,新政府未來兩年應就土地政策開展大辯論,又指以其他地方來說,財富不均已會發生革命,但相信此事不會在香港發生。

梁錦松續說,香港創新基礎不足,應改善教育制度,並積極吸引國際人才。

他認為,香港有能力發展成為一個具有1,000萬人口的國際城市,「應吸引來自全球的人才,再加上內地人才,不應只有700萬人。」

料「一地兩檢」最終可實施

對於行政會議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梁錦松認為,高鐵香港段必須實行「一地兩檢」,否則便不能發揮效用,他有信心「一地兩檢」最終可以實施。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